台北市信義婦女支持培力中心

地址:臺北市信義區大道路116號8樓

MAP

電話:(02)2759-9176

信箱:songde@goodshepherd.org.tw

網址:https://pse.is/5kwqmq

諮詢時間:

週二至週六 09:00~12:00 / 13:00~18:00
週四 13:00~21:00

一、緣起
本會自104年1月1日起接受臺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經營臺北市信義婦女支持培力中心,共同為單親與弱勢家庭提供福利及服務支持,另提供台北市婦女一個友善舒適的空間,可至中心喘息休憩、學習新知、拓展社交等。善牧秉持「一個人的價值高於全世界」,協助個案找回與生俱來的生命韌性-復原力,陪伴他們對抗逆境,並一同發掘生命中的無限可能。

除此之外,中心期待能發展社區友善支持力量,共同與單親及弱勢家庭成員建立因應未來挑戰之種種能力,以及對未來的希望感。另期許本中心成為資訊轉接樞紐(Hub)的社區據點,協助有需求的家庭就近獲得資訊及資源,並成為這些家庭的友善支持夥伴、教練及諮詢對象,支持他們善用自己的潛能,看見自己的價值與存在,用愛擁抱自己。

二、服務對象
設籍或居住臺北市信義區之單親家庭、弱勢家庭及一般婦女及其子女。

三、服務內容

1.個案管理與輔導:
提供服務家庭個別化服務。
2.心理輔導:
協助連結心理輔導專業人員,提供個別或家族心理輔導。
3.福利諮詢:
提供各類社會福利相關資訊,協助民眾瞭解福利問題。
4.培力方案:
設計多元的活動或培力課程。
5.育兒友善空間:
提供安全及舒適的遊戲空間,並不定期辦理親子活動。
6.法律諮詢:
由專業律師提供民眾一對一諮詢服務,並針對法律問題給予建議。
7.志工組訓:
招募具有愛心、熱誠的志工朋友(家族、兒少、高齡年長者及企業夥伴等),並定期安排志工訓練。
8.場地租借:
中心提供優質的會議室、大禮堂等空間供社區網絡夥伴及民眾租借使用,借用方式以中心公告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