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牧台東中心

地址:950台東縣台東市四維路三段68號

MAP

電話:(089)231-747

傳真:(089)231-730

信箱:loveinkids@goodshepherd.org.tw

網址:http://goo.gl/5jR9mw

詢問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下午6點

善牧基金會早在民國85年即開始進行深度服務,對於東部地區的青少年問題經過十年的觀察與瞭解,在95年開始投入台東地區青少年工作據點的設立,成立少女中途之家—德蕾之家,且積極投入社區工作,並且成立善牧台東青少年外展中心,並以外展服務與中心課後陪伴的服務模式,將中心服務在社區紮根,以陪伴社區青少 年走過青澀的歲月,邁向健康的人生之路,成為社區青少年與家庭的好幫手。

有感於近年來單親及隔代教養兒因為成長環境不佳面臨的問題,政府雖然設法改善但成效有限。為了積極地協助孩子身心健全發展,消極地預防未來形成中輟、行為偏差危機青少年,原住民社區(部落)原來是一個政經文教自足的社會,在時代的變遷中,因著生存環境及型態的改變,正面臨著多重問題,其中社會與經濟的失業及隔代教養問題帶給學童在同儕關係、品行、學業、情緒管理及自信心的負面影響,正是我們所關心且需要積極協助的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