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牧培家中心(新北市小爸媽個管中心)

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實踐路32巷1號2樓

MAP

電話:(02)2959-0517

傳真:(02)2959-0550

信箱:3young@goodshepherd.org.tw

臉書:https://s.yam.com/EKKFu

諮詢時間:週一至週五09:30-18:00

一、緣起
根據新北市107年至108年度戶政事務所受理出生登記,每年約有300位至400位年輕爸媽,同時近年來有較高比例選擇留養孩子,常因家庭系統支持不足、經濟壓力、教養知識不足等問題,使得新生兒沒有被好好照顧長大,對於年輕爸媽來說除了要面對社會大眾的指責之外,更多時候是他們的成長過程沒有被好好照顧長大。

因此本中心於109年接受新北市政府社會局委託成立「新北市小爸媽個管中心」,專門服務新北市未滿二十歲的年輕爸媽們,一方面提供後盾協助年輕爸媽度過困境;另一方面增進年輕爸媽的能力進而改善其生活,讓年輕爸媽獲得知識及支持,並提高社會大眾對於未成年懷孕的關注。

二、服務對象
未滿二十歲(含)設籍且實際居住新北市懷孕之青少女及選擇留養的年輕爸媽。

三、服務內容

個案服務
依據個案狀況提供適切之處遇服務:協助懷孕過程中之醫療協助、養育抉擇、育兒指導、親子(職)教養、嬰幼兒發展、兩性議題、生涯規劃等生活大小事議題討論、陪伴及情緒支持。

方案活動
不定時辦理方案活動,為不同年齡層的寶寶及年輕爸媽提供多元化的團體及親子課程。

資源連結
連結物資、經濟扶助、法律、托育等相關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