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牧台北中心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艋舺大道186號4樓

MAP

電話:(02)2721-0616

傳真:(02)2721-0639

信箱:stop_violence@goodshepherd.org.tw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Ideas.to.Action

諮詢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下午6點

一、緣起

1996年善牧為協助離開庇護家園的婚暴被害婦女而設,台北中心陪伴超過十五萬個受暴婦女,並在多年的實務經驗中,看見暴力是一連串學習的過程及情緒汙名化的現象,因此,我們相信要減少暴力的發生,必須從教育著手。

因此2012年正式推動「大手牽小手~暴力預防教育行動方案」,將我們在實務經驗的發現化為實際的行動,使社會大眾意識暴力與情緒的關聯,倡導辨識暴力風險、正視及接納情緒的多樣性、在關係中以善意方式互動,透過對相關議題的重視及參與,種下暴力預防的種子。

二、服務對象

雙北及桃園地區大專青年、雙北國小學童及一般大眾

三、服務內容

培力大專青年預防暴力相關知能,提升其對暴力及情緒議題的重視,陪伴其產出各式宣導內容,含:國小入班、兒童團體、街頭出擊、市集擺攤、數位宣導等。

透過實地執行宣導服務及社工引導,使大專青年將在服務中的發現連結其生命中的人我關係及親密關係經驗,提升其對暴力議題的重視,並以宣導行動持續傳遞知能給身邊他人、向社會大眾推廣零暴力概念及建構友善社會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