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卓溪中心

地址:982009花蓮縣卓溪鄉中正61之1號

MAP

電話:(03) 888-7965

傳真:(03) 888-1379

信箱:hua_zhuoxi@goodshepherd.org.tw

網址:https://pse.is/5hlqg9

諮詢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半至下午5點半

一、緣起

110年承接花蓮縣卓溪鄉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主要服務在地原住民族家庭,包括布農族、太魯閣族及賽德克族人。透過與在地部落、學校、教會及網絡單位合作,從中培養在地志工,提供原住民權益及社會福利資訊,協助族人瞭解並運用社會福利資源,對於生活困境或有福利需求及需要幫助的族人,從其家庭、人身安全、就業、經濟、醫療、急難救助等方面提供相關服務及社會資源轉介。

二、服務對象  

卓溪鄉原住民族家庭

三、服務內容

(一) 原住民各項福利諮詢服務,與個案處遇、關懷與轉介服務。
(二) 強化預防與支持性服務,辦理部落各項原住民族福利與權益宣導及講座。
(三) 運用團體工作、社區工作專業方法推展福利服務。
(四) 培力在地志工,以協助中心服務至各部落,發揮原住民族互助精神。
(五) 結合在地網絡單位,強化部落與部落間的連結與合作機制,共同守護部落,落實部落安全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