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牧信心家園

地址:不公開

MAP

電話:不公開

傳真:不公開

信箱:不公開

網址:不公開

諮詢時間:不公開

善牧於民國81年接受台北市政府委託成立全省第一所婦幼緊急庇護中心「安心家園」,之後不斷有外縣市個案求助,使基金會注意到台北以外區域的需求,加上地方政府也深感桃竹苗地區庇護資源不足,遂於85年9月在新竹成立婦幼庇護家園「德心家園」。

德心家園的服務對象包括 婦女及少女,由於少女與婦幼之需求及管理方式不同,因此基金會於90年7月分別在新竹縣立案設「德心之家」持續少女服務工作,在新竹市設「信心家園」專責婦幼庇護安置工作。93年有感租屋空間過於狹小且環境吵雜,考慮另尋適合之處所,已於94年10月完成搬遷新家園,開始有16床的收容量為受暴婦幼提供一 安全、穩定而溫暖之場所,使其得以安定身心,穩定思緒,並藉由工作員所提供的各項服務,學習面對及規劃自己的問題與未來生活。

目前除提供一舒適、穩定的居住空間外,連續2年積極的拓展正式資源與非正式的資源,一同為庇護所注入新的活力,更為能落實善牧精神與家庭暴力被害人服務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