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牧新北市蘆州少年福利服務中心

地址:247新北市蘆洲區集賢路245號6樓

MAP

電話:(02)8286-2224

傳真:(02)2847-4821

信箱:lysafe@goodshepherd.org.tw

諮詢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下午7點

一、動靜態活動空間
本中心設有不同功能的休閒區,內部設施包括攀岩場地、桌球及各種健身器材,讓青少年充沛的精力得以抒發,並且使其體力得以增強。烹飪空間、視聽、PS3、WII、KTV及團體活動室等靜態活動空間,提供青少年輕鬆的環境,增進其知識及紓解其課業、生活等方面的壓力。

二、個別及團體會談
為臨時及長期需要輔導之個人和團體進行深度瞭解、關懷,協助其解決生活、家庭、感情及同儕相處等之困擾。

三、外展服務據點
到三重、蘆洲地區學校之週邊區域,及少年朋友常出現的地方設立服務性據點,藉以接觸離家、遊蕩街頭之青少年,了解其處境,給予適當的關懷與協助。 在服務據點亦提供就業、職業訓練、青少年活動等相關資訊,必有專人提供即時服務與個別輔導。

四、多元豐富的方案活動
本中心不定期提供豐富的一日遊、長天數的冒險營隊或各種類型的方案活動。 不僅有高低空繩索、攀岩、漆彈、溯溪、跳潭,讓青少年體驗時下最流行的玩意;也會舉辦各種類型的球賽活動,以及烹飪、美工等學習型、自我探索型或運動類型的社團。

五、課業陪伴
針對課業需要增強之青少年進行課業陪伴,協助其解決知識和學校考試的疑難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