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牧嘉義中心

地址:600嘉義市東區立仁路141之2號

MAP

電話:(05)225-8203

傳真:(05)225-9525

信箱:chiayi@goodshepherd.org.tw

網址:http://www.gschiayi.org.tw/

諮詢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半至下午5點半

一、緣起
「嘉義縣市目睹家暴兒童及少年服務」

105年起透過於法院的服務經驗中,有感關懷目睹暴力兒少的重要性,期許發揮善牧的專長,藉由社工專業的協助,提供嘉義縣市「目睹家庭暴力兒童及少年服務」之個案工作、心理諮商、團體輔導等工作,期透過協助使創傷得以重整與復原。

「兒童週末璞玉計畫介紹」

自99年3月開始迄今,辦理嘉義地區「兒童週末璞玉攜手計畫」協助孩童在週末有充實的學習生活,減輕家長的照顧負荷外,也有助弱勢家庭拓展人際關係網絡,建立非正式支持系統。

二、服務對象與內容

「嘉義縣市目睹家暴兒童及少年服務」介紹:

服務對象:嘉義縣市現有或曾有目睹家庭暴力經驗之兒童少年。

服務內容:

(一)個案管理:提供目睹家暴兒少有關經人際關係、心理支持、情緒管理、情感問題、學習困擾、家庭關係等資源整合性的服務。

(二)團體輔導:辦理成長性團體活動,提供成員自我探索、情緒關照與成長。

(三)心理諮詢:提供處理個人、親職需求的諮詢協談服務(採預約制)。

(四)圖書與網路服務:提供免費圖書借閱及網路查詢社會資源服務。

(五)社會資源轉介服務:協助聯繫資源單位或提供轉介服務(如法律扶助、課輔資源、法庭服務等)。

(六)教育宣導:辦理教育訓練與宣導活動,提供社會福利相關的資訊。

「兒童週末璞玉計畫介紹」
服務對象:
就讀幼稚園大班到國小六年級之弱勢家庭學童,包含單親、隔代教養、新住民、原住民、身心障礙、低收、中低收入戶等家庭子女。

服務項目:

(一)提供學童多元學習活動,含才藝(包含生活美育、舞蹈、手工藝、點心製作等)學習、生命教育、運動休閒與課業輔導。
(二)提供生活關懷、福利服務諮詢、成長活動及轉介服務,協助家庭連結社會資源。
(三)提供點心及週六午餐服務。

 

上課時間:每年3-12月的週六上午8:30~下午16:30及週日上午 9:30~1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