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玉里中心

地址:981花蓮縣玉里鎮松浦里18鄰萬麗62號

MAP

電話:(03) 885-1705

傳真:(03) 885-1706

信箱:yuli981@goodshepherd.org.tw

網址:http://goo.gl/YgHdyO

諮詢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8點半至下午5點半

一、緣起
玉里鎮位於花蓮縣南部,南與富里鄉為鄰、西為卓溪鄉、東接豐濱鄉和台東縣長濱鄉、北邊則是瑞穗鄉,是花蓮縣第三大鄉鎮也是台灣東部的地理中心,境內有秀姑巒溪和其支流流經。玉里鎮的原住民人口有8169人,在花蓮縣的原住民人口數僅次於北花蓮的秀林鄉、花蓮市、吉安鄉,約佔本鎮總人口數的28.4%,其中9成以上均為平地原住民阿美族。

本會於96年初正式成立『花蓮玉里中心』、並於同年5月開始接受花蓮縣政府委託,針對花蓮南區三鄉鎮兒童及少年保護 個案及弱勢兒童及少年的家庭,辦理「家庭處遇-家庭維繫方案」、「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緊急生活扶助訪視」,並巡迴南區三鄉鎮國中小校園,辦理「家庭暴力、性侵害暨性騷擾防治宣導」一級預防宣導,從5月至96年6月底止已提供12名兒少保個案及家庭有關訪視、會談、志工、親職教育、就業輔導等共41人次的服 務、9名弱勢家庭兒少緊急生活扶助案訪視、10場共735人次的家暴防治巡迴宣導,96年11月更納入受暴婦女追蹤輔導、單親家庭及課後照顧的服務。

二、服務對象
1.玉里鎮原住民家庭暨婦女服務中心、卓樂部落原住民青少年文化成長班、宮前部落單親家庭課後照顧計畫-玉里鎮原住民(單親)家庭。
2.家庭處遇–玉里鎮、卓溪鄉、富里鄉兒少保護追蹤個案。
3.家暴追蹤–花蓮縣南區(玉里鎮、卓溪鄉、富里鄉)已成案的家暴婦女個案,經花蓮縣政府社會局評估需要持續追蹤之受暴婦女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