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牧靜心家園

地址:不公開

MAP

電話:不公開

傳真:不公開

信箱:不公開

網址:不公開

諮詢時間:不公開

一、緣起

善牧靜心家園成立於民國86年12月,以回應新北市境內之婦幼庇護需求,迄今已安置2759名不幸婦女及兒童。在近幾年的實務經驗中,亦有感於社會變遷,婦女罹患身心疾病趨多、案情日益複雜、婦女人際、權力等互動衝突的挑戰,我們本著善牧「一個人的價值高於全世界」的精神,提供一安全、穩定、溫暖之停留場所外,亦不斷視婦幼需求開創或調整各項服務方式,期使婦女在庇護期間獲得充分的休息與關照,處理危機階段之需求,累積面對未來的能量,進而能逐步思索、學習並規劃未來的生活。

二、心情故事

…走出黑夜…
常常害怕天黑的來臨,因為當他回家的時候就是一場不會醒的惡夢;不管我做什麼或沒做什麼,總免不了三字經的辱罵或一陣拳打腳踢,我不知道我這樣的日子過了多久,我不知道怎樣我跟孩子才可以安心的睡覺…

那天,見到電視廣告,我鼓起勇氣打了電話,那頭的聲音好溫柔,好久沒有人可以這樣聽我說話,不會再叫我繼續忍耐,那次我哭了好久好久….

後來,我決定讓自己及孩子有機會過不一樣的日子,我們住進了家園.第一次,我們一覺到天亮;第一次,我們可以為自己的生活做主;第一次,有一群工作人員在我們身邊,不管我們有任何困難,他們都陪我們一起度過。

有好多的感覺在這裡產生,我知道也許未來還有很多困難要面對,但是有了這樣的開始,我想我並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