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牧台南中心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東橋五路72巷1號

MAP

電話:(06)312-2260

傳真:(06)312-2560

諮詢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00-下午5:30

一、緣起
善牧基金會於92年在台南教區鄭再發主教殷切期盼中,南下接受露晞服務中心的業務,走過15個年頭,善牧在台南的服務深獲台南教區與各界的認同與肯定。善牧始終本著「一個人的價值高於全世界」,從非預期懷孕少婦女安置、嬰幼兒安置、收出養準備、收養後支持等,以致於家暴暨性侵害被害人緊急安置服務,其服務皆以孩子、婦幼為主體,努力建構友善配套資源。

在服務個人及家庭經驗中,我們發現惟有積極走入社區及早介入服務,才能有效降低兒童所受的傷害,減少未來的社會問題。有感於台南地區資源的不足,我們於108年接受台南家防中心的委託辦理目睹兒童及少年服務方案。為了使民眾易於接近善牧服務,同年正式成立台南中心,藉著服務的延伸及提供,使我們的服務對象能獲得更完整的服務。

二、服務方案
目睹暴力兒童及少年服務
1.台南市現有或曾有目睹家庭暴力經驗之兒童少年。

2.服務內容

個案服務工作:社工個別評估孩子受到暴力的危機與影響,提供輔導、家長親職輔導與連結資源等服務。

電話諮詢:提供民眾諮詢目睹暴力兒童及少年相關議題。

辦理親職教育、親子活動及成長團體:根據單親家庭的需求,辦理相關講座、活動及成長團體,紓解親職教養壓力,並增進家庭親子關係,促進良性親子互動。

心理諮商輔導:經社工評估,提供個別諮商、親子諮商等服務。

團體輔導:辦理兒童或少年遊戲、藝術等團體的輔導。

教育訓練宣導工作:辦理教育訓練和社區校園意識宣導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