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西區跨國婚姻家庭服務中心

地址:248新北市五股區成泰路2段208號3樓

MAP

電話:(02)8964-6003

傳真:(02)2964-6408

信箱:fsfs@goodshepherd.org.tw

網址:https://s.yam.com/UGB9Z

詢問時間:週二至週六,上午9點半至下午6點

一、緣起

凡籍設或居住於新北市之新移民成員及其家庭皆是本中心提供服務的目標對象。一般活動皆歡迎跨國婚姻家庭成員一同參與;在個案輔導上,以新移民及其子女為開案對象。

本中心在民國93年7月成立初期主要以新北市的板橋區、樹林區、新莊區、泰山區、五股區及林口區等六區為服務範疇。自從民國95年3月將中心地點從新莊區遷址到板橋區後,為了在社區紮根,中心提供服務之新北市主要重點行政區域為板橋區、土城區、中和區、永和區、樹林區、新莊區、泰山區、五股區等八區。

二、服務對象

板橋區、土城區、中和區、永和區、樹林區、新莊區、泰山區、五股區等八區。

三、服務內容

1.以個案管理幫助跨國婚姻家庭成員面對各種問題,包括:生活適應、證件諮詢、法律諮詢、就業輔導、親職教養、家人關係輔導、子女課業輔導、資源聯結與轉介。

2.陪伴服務對象提升自我照顧與家庭經營的能力,重視每個人與身具備的優勢,鼓勵成員由聽課者/受助者身分轉換為課程講者/助人者,參與服務規劃,成為重要的工作夥伴並正式成立以新移民為主體的洋甘菊志工成長團。

3.面對自主性需求強烈的青少年,本中心將國小服務所累積的多元教育模式擴大為國中生服務,提供國高中生成長平台並成立「培根青少年成長團體」,藉由成長團體給予正向陪伴的經驗與提升團體合作,激發成員的個人動力,主動為團體承擔責任及付出,習得正向的溝通互動模式,也藉著自己的成長經驗未來成為陪伴其他新移民家庭之國中生成長之伙伴。

4.提供多元文化圖書室、兒童遊戲室、卡啦OK等設備供跨國婚姻家庭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