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牧德蕾之家

地址:不公開

MAP

電話:不公開

傳真:不公開

信箱:不公開

網址:不公開

諮詢時間:不公開

善牧基金會主張在青少年走向人生的岔路前,應給予適時的陪伴,不要等到青少年有偏差行為出現再亡羊補牢。我們於民國77年起即於花東地區推展善牧計劃,來預防青少女被騙、被賣而誤入色情行業。將近20年來,天主教善牧基金會為回應台灣社會環境的急遽變遷所產生的社會問題或社會需求,在全省的發展中,東部地區 由早期的預防青少女失足到提供中輟生、原住民家庭服務,對於後山不幸兒童的需求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始終念茲在茲,雖花東地區資源極度缺乏,但是在秉持著哪裡 有需要就到那裡的服務態度,及以提供專業的服務不但獲得學術界、社工專業、社會大眾的肯定,也贏得公部門的信賴之下,善牧基金會與台東縣社會局長達一年多 的合作與努力,德蕾之家終於正式提供服務。

「德蕾之家」以真誠的陪伴為團隊精神,與兒童/少女案主建立一個穩定且持續的關係,以「復原力」取代行為制約所強調的懲罰,為重要的核心目標,但面對安置的兒少問題需求日漸複雜,如何干預她們內在不合理的思考模式與生活型態,需注重案主的個別差 異,因之德蕾未來的目標將朝著運用理論配合多年實務經驗,開發積極的輔導措施,擬訂真正滿足案主需要的處遇,並發展出適合原住民案主的本土模式,以期完成 善牧基金會對社會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