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牧德蓓之家

地址:不公開

MAP

電話:不公開

傳真:不公開

信箱:不公開

網址:不公開

諮詢時間:不公開

一、緣起

民國101年5月德蓓之家正式營運,為台北市政府社會局第一個安置具手足關係之特殊需求兒少的團體家庭,透過家庭化、精緻化的照顧型態,提供身心受創的兒童及少女一個安全穩定而溫暖的場所。

另外,德蓓之家亦有自立生活準備宿舍服務,陪伴、輔導結束安置服務而須自力生活之少女在轉銜自立生活中所面臨的困難,協助穩定生活和提升獨立生活之能力。

二、服務對象

德蓓的服務對象是團體家庭-保護安置設籍本市或事件發生地於本市之3歲至12歲兒童及12歲以上未滿18歲之少女。

自立宿舍-專業服務之社工人員評估具自立生活能力年滿17歲之少女,少女需就業或半工半讀,且安置生活穩定有必要提供自立生活適應協助者。

我們幫助安置的兒少生心理適應與穩定、問題行為輔導、心理創傷修復、就學與就業輔導、家庭工作、醫療照顧、安全保護、整合社會資源、自立生活能力訓練…等等。

三、服務內容

生心理適應與穩定、問題行為輔導、心理創傷修復、就學與就業輔導、家庭工作、醫療照顧、安全保護、整合社會資源、自立生活能力訓練…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