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西區少年服務中心

地址:108台北市萬華區東園街19號

MAP

電話:(02)23030168

傳真:(02)23037671

信箱:whyso.cool@goodshepherd.org.tw

網址:https://goo.gl/CgTT12

詢問時間:週一至週五,上午9點至下午6點

一、緣起

臺北市政府社會局於民國八十五年開始,委託財團法人天主教善牧社會福利基金會承辦臺北市萬華少年服務中心(九十六年更名為「臺北市西區少年服務中心」),是國內第一間少年服務中心。

 

中心運用外展工作手法走入社區,尋找街頭青少年,並透過中心據點經營,搭配多元方案服務,展開少年輔導工作。二十年來,深耕萬華、中正兩區,認識與了解社區少年生態環境,累積了豐富的少年服務經驗。

二、服務對象
居住或就學在臺北市萬華區或中正區,年齡12-18歲的青少年。

  

三、服務內容

.個案服務:
中心提供社會局轉介之中輟、司法轉向、性剝削等類別青少年服務外。中心尚會利用手機、FB、LINE等方式和少年保持聯繫,並透過訪視家庭和學校,掌握少年近況、給予關心與回饋。
在陪伴少年過程中,因應少年的特性,到學校進行團體活動或會談,與少年探討切身議題(例如:性別、生涯、家庭等),視少年需求媒合資源。

  

.方案活動:
中心提供多元方案活動,包含:
1、西遊記:不定時地舉辦各種刺激好玩、時下流行的活動,讓社區少年參加;多元興趣社團-根據少年的興趣和喜好,安排社團活動如:桌球、美食、舞蹈、音樂等,拓展少年多元探索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