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的晚餐是大餐喔!」善牧蘆洲少年福利服務中心(以下簡稱蘆少)社工笑著跟少年說。原來,10月12日新北市金荷扶輪社招集三重扶輪社、三重東區扶輪社、三重北區扶輪社、台北集賢扶輪社、新北市單車網路扶輪社、八里扶輪社等愛心團體至中心,捐贈十萬元社福金、廚房電器及五台單車,並且於當日傍晚,金荷扶輪社的夥伴們也捐起袖子協助製作愛心便當,讓社工們可以將便當送給需要的少年與其家人,用實際行動表達對少年的關懷與支持。

新北市第一家少年中心,已經在蘆洲深耕11年,主要服務12-18歲的青少年,針對青少年的生活、就學、就業等方面提供全方面的服務。善牧新北市區主任侯雯琪表示,少年這個族群跟老人、兒童相較之下,常常是被遺忘的,很多時候因為家庭弱勢,沒有力量支撐他們好好長大。所以我們用很大的力量支撐少年的人生、家庭與父母,相當需要大家給予友善的眼光或實際幫助,一起用行動創造改變,建立不一樣的少年樣貌。

謝謝扶輪社夥伴們的幫助,讓這顆善的種子在社區中繼續循環下去,愛不止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