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牧位在松德路上的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即將於112年搬遷至廣慈社會住宅,10月20日舉辦成果展,展現中心開辦8年來的服務歷程及婦女作品,豐富而精采。然而,服務不會停歇,搬遷前仍持續在現址為信義區的婦女與家庭提供多元課程及各項福利、法律等資源連結,秉持著「創造共好,走向更好」的精神,與大家一同打造更美好的未來生活。

善牧台北市區主任郁佳霖表示,中心開始的時候是工作人員思考可以為社區做什麼,現在是社區告訴中心可以一起做些什麼,這個成長是大家共同創造的一起好,再走向更好。

一步一腳印的服務,中心找到在社區的定位,台北市松德婦女暨家庭服務中心主任連雅萍表示,希望像巷口早餐店那樣親民,只有家裡有什麼事情,都能來中心獲得支持。

放映婦女訪談影片,暢談中心陪伴過程與走過低潮的收穫,讓觀眾感動不已。

社工介紹中心服務歷程,從服務中看見婦女及家庭需要,開創更多適合且多元的活動。

展場中展示許多婦女的手作品,從一開始覺得製作好困難,經過講師一步步帶領,每件屬於自己風格的成品都讓婦女充滿成就感。

婦女們繽紛的粉彩畫作品,讓觀展者用手機紀錄下來。

婦女介紹自己生命樹作品,從一開始辛苦帶著孩子,覺得未來充滿荊棘,在中心陪伴與鼓勵下,生活逐漸雨過天晴,離自己夢想中的家又距離更近一些。心境不同,創造出來的作品也有些許差異,在第二幅作品的呈現上,色彩繽紛,掛在樹上代表荊棘的鈕扣不見了,轉而是縫上滿滿恩人的簡稱。

感謝許多網絡夥伴、志工及社區婦女們的參與,成果展大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