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們什麼時候可以再來爬山啊?」結束了兩天一夜的水漾森林之旅,都還沒回到家園,在路上便聽見孩子開口問著,對於這一次旅程的難忘以及對於未來繼續開啟冒險旅程的期待已經越來越多了~

▋即便困難重重,冒險的心仍持續沸騰著
延續著前兩年的冒險之旅,2022年我們依然帶著善牧兒少之家的孩子們到許多附近郊山爬爬走走,然而因著疫情影響以及山林的整修,要如何順利完成冒險之旅也讓大家都擔憂不已,所幸在與 山、水與浪人的小賴嚮導的討論之下,決定前往兩天一夜的水漾森林露營。

由於這次的旅程需要孩子們自己揹負衣著、行動糧、充足飲水以及睡墊,我們租借了專業的登山裝備,以利孩子們在這次的旅程中都能順利且擁有一個完整的體驗;拿了背包的孩子們都相當興奮,感覺到這趟旅程即將出發,對於背包的功用雖不夠瞭解卻能很認真地聆聽專業嚮導的說明及學習,走吧!我們要出發了!

▋感受生命,與大自然的對話
抵達仁武登山口之後,背上背包、穿上登山鞋,孩子們蓄勢待發,在美好的藍天白雲陪伴之下我們啟程出發了。踏進山林中,有別以往的百岳登高風景,我們看見森林的不同樣貌,在林相間的變化以及路徑的感受;一步一步地前進,伴隨著夥伴彼此的嘻笑聲,在這山林間時間好像暫停了一般悠閒,此時此刻只有我們彼此的陪伴與同在。

因為有著彼此的陪伴,前進的步伐變得不那麼難,雖然林相中有許多高低落差甚大的地方,但我們都能彼此扶持、互相等待,在這些路程中我們學習著團隊的重要性,「一個人可以走很久、但一群人可以走更遠!」

下午時分,我們終於一起抵達營地,看了水樣森林的湖畔以及夕陽灑落令人感到療癒,感謝阿凱登山服務團隊贊助孩子們的伙食和帳篷,讓大家都能吃得滿足又開心~

太陽緩緩地下山,吃完晚餐後在漫天星空的陪伴下,孩子們慢慢地回到自己的帳篷,平時在家園都不肯早點入睡的孩子們,今天不需要督促叮嚀就能開始準備自己的睡前儀式,躺在睡袋裡跟旁邊的小夥伴聊聊天,聽著水流與蟲鳴聲慢慢地入睡。天未亮,幾個小孩悄悄爬起,「我們要去看日出!」不畏睡袋外的低溫,穿戴好衣服及帽子坐著小木頭上看著月光灑落的湖畔,果然有著不同的感受與寧靜。天漸漸亮起,孩子們也都紛紛起床整理收拾,早餐過後,再多看幾眼這美麗的湖畔,我們便要啟程下山了,依著昨天來時的路開始走著,一邊走著一邊感受心中的不捨,要跟這片山林說再見了~

▋感謝有你的支持,讓冒險得以繼續前進
我們都平安的登出兩天一夜的水樣森林,謝謝這一路陪伴我們的山、水與浪人、阿凱登山服務團隊、梁子淇;還有為我們準備舒適好穿登山鞋的固特異以及提供我們吸濕排汗功能極佳襪子的FOOTER,這趟旅程,因為有這麼多人的支持鼓勵與陪伴,才能順利平安的畫下句點,而善牧兒少之家的冒險之旅,依然未完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