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在寒冬中送暖的雙溪扶輪社,一如過往在年底為善牧的孩子精心規劃了熱鬧精彩的聖誕活動,陪伴善牧家園的孩子們及離園的大孩子們「回娘家」,一起歡度每年最溫馨的時刻。今年活動在善牧修女院舉辦,孩子們和雙溪扶輪社、碧泉扶輪社及雙溪扶青社的社友們先一起享用美味豐盛的聖誕大餐,再移師到修院前的希望大草原聊天、玩遊戲,為了感謝這群陪伴孩子們長大的 Uncles 和 Anties,家園孩子和社工們準備精彩可愛的歌舞情境表演帶動現場氣氛,在台上表演的孩子熱情地邀請 Uncles 和 Anties 上台與他們共舞,把大家快樂的情緒帶到最高點。

活動開始前, Uncles 和 Anties 特地裝扮成聖誕老公公,站成兩排唱歌歡迎孩子們「回娘家」,讓孩子一下車就覺得驚喜連連,看到和藹可親的湯靜蓮修女,還有扶輪社熟悉的 Uncles 和 Anties 們,久違後對彼此的想念,在握手寒暄時滿足的笑容說明了一切。善牧基金會執行長黃淑婉在致詞中特別為大家獻上感謝和祝福:「這是個愉快歡樂的假期,也是一個感恩的季節,再次感謝雙溪扶輪社、碧泉扶輪社及雙溪扶青社的社長及社友們,謝謝你們這麼多年與善牧同在。謝謝你們每一年都沒有忘記家園的孩子們,我們要一起過這樣有意義的聖誕節。你們用心『施展魔法』,讓善牧的孩子們因為這樣的小確幸,在心中點燃許許多多的力量還有愛。」

活動中,Uncles 和 Anties 準備孩子愛吃的聖誕大餐,像是炸雞、薯條、熱雞湯、蛋糕、甜點,孩子們吮指回味,開心地分享「最涮嘴」的餐點,Uncles 和 Anties 看到孩子們吃得快樂,一切辛苦的準備都值得了。享受聖誕大餐後,大家移師到希望大草原上,隨著音樂一起唱歌跳舞,孩子們帶來的舞曲包羅萬象,表演裡精心安排的橋段,Uncles 和 Anties 跟著孩子揚起「舞海」熱情澎湃,帶起現場一波波的歡呼和掌聲,孩子在舞步中展現自信和光采,也有家園小小孩蹦蹦跳跳的超萌模樣,一場接一場的勁歌熱舞在寒冬中融化每位參與的大小朋友的心。

雙溪扶青社大朋友們一流的主持功力,讓孩子簡直樂翻了,只要哥哥姐姐們登高一呼,孩子就熱情回應。雙溪扶輪社、碧泉扶輪社社友們也化身為關主,帶著孩子猜拳接龍、比賽聖誕拳等,大夥兒玩得好盡興,歡笑聲此起彼落,整場活動下來,每個家園的孩子都滿載而歸,收到 Uncles 和 Anties 為他們準備的聖誕禮物多得兩手拿不完之外,心裡也注入了滿滿的溫暖,依依不捨地踏上歸途時,孩子們和 Uncles 和 Anties 揮手道別,大家相約明年聖誕派對還要再相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