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牧在台中已經服務20多年,不但有婦幼庇護的親心家園、德幼兒少之家,對外有服務目睹兒少及預防暴力的台中中心、服務婦女及新住民的婦女培力中心。9月30日舉辦「平安的承諾,善牧的同在─婦培、台中中心15、20年歡慶會」,除了傳遞善牧的感謝,台中四個單位也同時展示服務成果,活動豐富而溫暖。

善牧台中市區主任黃淑婉表示,謝謝多年來許多網絡夥伴的支持,與我們一起陪伴婦女與兒少走過創傷復原之路。

善牧與網絡夥伴共同點亮蛋糕,繼續用行動守護婦幼平安。

安置兒少遞交「阮ㄟ心聲」給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彭懷真(右三),提出理解、尊重、參與、消除及期待等五個面向的兒少觀點。
一、 理解安置兒少的處境,避免社會排除。
二、 尊重差異,提供友善互助的環境
三、 參與安置流程及期程的討論
四、 消除對安置兒少的刻板印象
五、 期待落實兒少權益保障

天主教台中區主教公署副主教黃清富神父為善牧降福,祈禱善牧服務推展順利。

檀娜卡(THANAKA)是緬甸傳統護膚品,在石磨上加上一些清水,用檀娜卡磨至出漿,就可以使用。台中婦女培力中心讓民眾體驗緬甸特別的風俗。

善牧台中中心預防暴力組設置小遊戲,打破一般人對暴力的迷失,加強對「暴力」敏感度。

親心家園的復原力密室挑戰,由民眾化身魔法師,在體驗區中找尋善牧的復原力拼圖。

德幼兒少之家展示社工與孩子們的漫畫圖文創作。在家園的陪伴下,孩子們漸漸長出自己的自信,也相信「我是值得被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