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遭受到創傷兒少及弱勢家庭兒少個案服務、討論安全策略、促進親職功能,協助原生家庭生活調適與復原力的滋長。針對受創失依的兒少提供日常生活陪與輔導,並提供受創兒少後續追蹤服務。
此外,透過諮商、親職工作、支持性團體等方式,協助受創兒少的創傷修復,以及發展與支持兒少復原力的環境與工作方式,努力協助兒少在各項轉銜適應,並發展回應高需求兒少的服務。
同時透過預防宣導、外展工作及通報等方式積極努力預防各種不利兒少發展的影響。

《庇護家園及自力宿舍》:台南嬰兒之家善牧兒童之家德幼兒少之家德心之家德蕾之家德萌之家德璐之家德蓓之家得力住宅德真之家

《少年中心及學園》:台北市西區少年服務中心新北市蘆洲務少年福利服中心善牧台東中心台北善牧學園宜蘭善牧學園

《目睹兒少服務》:台北市小羊之家新北市小羊之家善牧新竹小羊之家善牧台中中心善牧台南中心善牧高雄中心

《社區支持服務》:恆安中心

《出收養服務》:台南嬰兒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