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小樺媽媽帶著小樺來到善牧小羊之家(目睹暴力兒童)上課,在此之前小樺媽媽因不願再讓孩子們目睹家中的暴力,故協議爸爸搬離家。

小樺媽媽因要照顧案主與全面性發展遲緩的弟弟,案母辭掉工作,以過往薪資全心照顧小樺與弟弟與陪同療癒,幾乎花掉小樺媽媽過往所有的積蓄,近期則由案主外婆家金援協助,而爸爸一開始還不定期提供家用,現在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給付。

小樺媽媽思考照顧與經濟議題,會於照顧空檔以筆電接芳療案件或製作辣椒販售,以補貼家用。小樺媽媽雖然知道經濟狀況有限,但仍會在有限資源下,盡量提供小樺和弟弟的需求,不論是共讀書、出遊、日常遊戲與療癒課程,小樺媽媽都盡可能的陪伴。

小樺媽媽也會於閒暇時與小樺和弟弟一起回憶筆電裡過往曾經出遊的照片與影像,度過快樂的時光,但小樺媽媽的筆電已經使用了10年了,常常在陪伴孩子操作線上課程或回憶時出現速度緩慢或當機之況,讓小樺的開心常伴隨的小小失落。

小樺一聽到可以有一個暖心的禮物好開心,想著如果有一台15吋性能好,速度快,且有內建至少500G以上,可以寫簡單程式的筆記型電腦,可以讓我們外出時可以隨時帶著走,小樺媽媽處理工作也能更快速,有更多時間陪伴。

社工與小樺跟媽媽說,會嘗試將大家的希望告訴聖誕天使,希望可以有台性能好、速度快,內建容量500G以上,還可外接的大容量輕薄筆記型電腦,可以讓小樺家安心上課不卡卡、隨時回憶出遊照片,又不用擔心資料會不見,或需要重複維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