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牧擴大原鄉服務範圍至卓溪 立體書帶您走進部落生活

從事原住民家庭服務30多年的天主教善牧基金會,今(4/28)日公佈承接花蓮縣卓溪鄉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使善牧原住民族家庭外展服務範圍從原有的壽豐鄉、鳯林鎮等7個鄉鎮,擴大至卓溪鄉第8個服務鄉鎮,涵蓋花蓮六成以上的地域面積;服務對象也從阿美族擴展至布農族、太魯閣族及賽德克族。

有感於社會大眾對於原住民族的刻板印象,以及愈多部落孩子無從認識自身文化,7年前善牧基金會即與花蓮太巴塱部落的INA們一起工作,紀錄、傳承阿美族文化,善牧今天也同步推出「Rayray no Tafalong你要回來了嗎?─手作立體書」及系列講座,邀請民眾動手做、聽故事,一同體驗太巴塱INA與族人的生活智慧。

捐款滿1200,索取限量立體書套組

善牧基金會承接花蓮縣卓溪鄉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擴大原鄉服務範圍。(左起為善牧花蓮光復中心督導鄭惠美、善牧基金會湯靜蓮執行長、善牧花蓮縣市區主任曾梅玲)。善牧將舉辦五場立體書巡迴講座;捐款滿$1200還可索取限量立體書套組。(左起為善牧花蓮光復中心督導鄭惠美、善牧基金會湯靜蓮執行長、臺灣喜佳蔡敏智總經理、善牧花蓮縣市區主任 善牧立體書巡迴講座邀請民眾動手做、聽故事,一同體驗太巴塱INA與族人的生活智慧。


湯修女與ina們的開心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