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初的週末下午,南區最後一場達人做公益邀請到減塑達人洪平珊(阿好),與南部的朋友們一起體驗手作蜂蠟保鮮布的美好,不少粉絲特地從外縣市前來參加,其中有人是因為好友力邀前來的,也有住在北部的妹妹推薦南部的姊姊來參加的,大家彼此交流友善環境的作法,相當地熱鬧。

在這堂課中,阿好先從蜂蠟布的源頭—蜜蜂開始,帶領大家認識蜜蜂與環境的關係。愛因斯坦曾經說過,如果有一天蜜蜂消失了,人類在四年內也會滅亡,說明了蜜蜂與我們的生活習習相關。在課堂中不少人是第一次知道,原來蜂農在養蜂的過程中,會餵食蜜蜂吃果糖,也慢慢地了解,為什麼這幾年來會有蜜蜂大量消失的原因。

阿好分享,其實製作蜂蠟保鮮布一點也不難,當她開始投身友善環境生活時,才發現原來蜂蠟不僅有很好的保濕效果,更是天然的殺菌劑,可以運用在生活許多的地方。很感謝阿好無私地分享蜂蠟的知識與作法,她還將當小事生活販售的商品所得,提撥10%回饋給善牧,讓這份愛能延續更多地方。

同時也感謝MIPRO嘉強電子提供音響做為本次活動使用,讓活動能圓滿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