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烘焙的朋友,對Carol老師一定不陌生,甚至有大多數烘友都是她的粉絲。老師在FB「carol自在生活」粉絲團上,總是三不五時就有許多美味食譜和大家分享,最讓人感動的是每當粉絲有實作上的問題而留言,老師總會細心親自解答,幫助大家找出問題然後做出建議。其粉絲團超過21萬人,是台灣最暢銷的食譜作家,也是海外華人地區人氣的食譜作者。

特別感謝Carol老師連續二年參與善牧基金會「達人做公益」活動,今年主題特別選了老師新書中式麵點的「蔥燒餅」與「蛋黃酥」,課程中大家會用到的鋼盆、擀麵棍、刮刀……等工具,都是老師特地從家中帶來,食材部分則由日日幸福出版社贊助,老師親自採買與分裝。還記得活動前有接到一位民眾詢問是否素食可食,老師更表示可以為素食的人另外準備食材,可見其用心。

參與的學員很多都是老師的粉絲,有遠從基隆、桃園、新竹來的朋友,甚至有幾位經常性參與老師在各地的授課,與老師就像朋友般的熟捻。也有不少新手原本很擔心自己的成品,但在老師細心指導下,都成功完成。尤其透過課堂上的實作,許多烘焙時可能遇到的問題,Carol老師都不藏私地一一為大家解答。

過程繁複的蛋黃酥費時又費工,需分別完成油皮和酥皮後,再有規則的重疊壓扁與折起,讓餅皮更有層次後才能包進豆沙。待一顆顆蛋黃酥完成再塗上2-3層的全蛋液,讓光澤更漂亮均勻後撒上些許黑芝麻即可進烤箱。烘烤的同時,我們也進入第二個主題蔥燒餅,這時發酵完成的麵皮桿開後灑上鹽、白胡椒,接著塗抹麻油及舖上蔥花,將麵皮三折後分切成希望的大小,刷上糖水及芝麻即可烘烤。香味傳出,兩樣成品陸續出爐,大家都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做出那麼漂亮的成品,興奮的和老師分享喜悅。

每堂達人做公益的活動,善牧深深感受到達人們的用心與支持,更感受到參與的學員對公益活動的支持與回饋,善牧將持續推出各領域達人活動,歡迎鎖定善牧基金會「達人做公益」活動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