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6日是一個忙碌的日子,這一天分別在南北兩區皆各舉辦善牧達人做公益活動。高雄地區很榮幸邀請到多肉組盆好手張先容 (Zoe Chang)老師來帶領大家動手妝點自己的多肉盆栽。現場也有不少民眾帶著孩子一起前來參加,替現場增添了更多的活力,讓這個晴朗的午後顯得更加青春洋溢。

活動最初,老師先從盆栽的上漆與轉印開始示範,順帶也提醒大家一些實作時的小技巧,讓民眾可以更順利的完成作品。在這個階段,可以看出大家都極具創意與想法,運用相同的幾個顏色,竟可以展現出屬於自我風格的各式搭配。

之後來到了最令人期待的多肉組盆時刻,把十二種多肉植物放進剛裝飾好的盆栽中,運用巧思將多肉擺設成最賞心悅目的樣子,迷人的盆栽讓多肉點變得更具魅力。

在課堂的尾聲,老師介紹了多肉植物的照顧方式,教導大家須依照多肉放置的位置與天氣狀況來決定澆水的頻率,最後只需要謹記一個原則:讓多肉好幾天沒水喝,最後再一次澆透。如此一來,多肉就會因為擔心之後沒水喝,一次吸收許多的水分,以這種方式養出來的多肉植物,就會長得肥肥胖胖惹人愛喔!

謝謝大家的參與與老師的達人愛心公益
所有的報名費用將會用在善牧的家創兒服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