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2017年開始,Carol老師已連續三年支持善牧「達人做公益」,挾著高人氣的獨特魅力及擁有粉絲團22萬人的她,每每報名網頁一公布,學員名額總是以秒殺地速度銷售一空,報名費將全數運用在善牧的星火傳愛計畫中,幫助家創兒。本次的烘焙主題是帶大家實作「抹茶豆沙酥」與「大理石海綿蛋糕」。

  

烘焙界最不藏私的Carol,課程中總會細心又有耐心地解說,更隨時教大家小撇步或提醒可能會犯的錯誤。而學員們會圍繞著老師,聚精會神地聆聽細節,深怕遺漏任何一個叮嚀,而讓作品功虧一簣。上課前老師會提供食譜,讓學員們可一邊看著食譜一邊上課,學員們也會記下注意事項。

  

過程繁複的抹茶豆沙酥費時又費工,需分別完成油皮和酥皮後,再有規則的重疊壓扁與折起,讓餅皮更有層次後才能包進豆沙。烘烤的同時,我們也進入第二階段的大理石海綿蛋糕,先將蛋白加入檸檬汁及細砂糖,打成尾端挺立的蛋白霜,再分次加入蛋黃、低筋麵粉、融化的無鹽奶油及可可粉,用切拌方式混合均勻後,倒入烤模後即可進入烤箱。成品陸續出爐,學員們興奮地拿熱騰騰的成品,開心和老師分享喜悅。

  

每次課程會見到許多熟面孔,熟絡地和老師打招呼。學員表示:「和老師學烘焙,又能做公益,真的非常有意義!」善牧感謝日日幸福出版社贊助食材,也感謝老師親自採買、分裝食材,並帶著大家一步步地完成作品。Carol老師最後親筆寫下一句話:「願愛與夢想 永遠陪伴」。獻給關注善牧的粉絲們,請將良善的訊息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善牧舉辦的達人做公益,我們也將推出更多豐富的內容,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