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老師是一位講究完美的藝術家,記得在溝通前期,詢問老師是否需要報紙鋪上桌面,以保持乾淨。他親切地說:「不用喔!我會帶牛皮紙,我無法容許報紙出現在我的眼前,那很醜唷!」由此可見,作品的美麗絕對不是一蹴可及,也是源自於老師的堅持及細節上的考究。

此次活動透過老師的粉絲專頁宣傳,網羅了不少忠實粉絲前來參與,有一名學員開心地表示:「老師做善事,當然也要來支持啊!而且,我們知道善牧需要幫忙,既然都有在上課,為何不參加這場?」上課前,老師開心地和每一位學員打招呼,開心地拿出飲料單說:「大家來看看要喝什麼,我們來叫飲料,等等會有tea time休息一下!」我們才發現,老師獨特又親人的教學風格,難怪能和學員們閒話家常,課堂氣氛瞬間熱絡了起來!

一開始,老師簡單解釋課堂流程,先將木板塗色,大家各自自由創作後,進入烤色的程序。因使用火槍會有一定的危險性,老師便寸步不離地,並且有耐心地指導學員們如何操作。金剛老師忍耐著高溫,只為了讓作品呈現不同的風貌。果然,作品們也因烤火而增添不少韻味。

木板烤過火後,便開始進行組裝工程,多肉植物需要透過鐵絲的纏繞,才能將其固定在水苔中,學員們好奇地問:「鐵絲會勾破植物的根莖,不會讓植物受傷嗎?」金剛老師解釋:「不會喔~因為植物會自己恢復阿!製作完成後先讓它傷口慢慢癒合,大概10天後才澆水,灌溉一些水分,它會慢慢的復原。」

植物們的自我恢復,象徵著善牧家創兒的復原力精神。復原力是善牧一個很重要的輔導策略,強調不從問題面去看孩子,而是去看到孩子的長處,展現生命的韌性,如同基金會今年度出版的復原力特刊:「生命,自有力量」。生命未來將如何成長、發展,皆是透過自身的力量去探索。

最後,老師送了一句話給我們:「美好生活,從你我分享開始」,讓課程畫下了一個完美的句點,也獻給關注善牧的粉絲們,請將良善的訊息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善牧舉辦的達人做公益,我們明年將推出更多的活動,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