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在粉絲頁「馬卡人妻血淚廚房歷險記」分享料理的馬卡龍公主-Theresa,這次帶大家做超萌的龍貓便當,Theresa分享,她並不是專業製作日式便當的師傅,不過根據她的研究,只要掌握1.用生菜當底。2.整個便當裝滿。3.利用小配件做色彩穿插。這三個要素,就可以做出可愛的日式便當了。

日式便當的特點是要有立體感,作品要立起來才會像,像在日本比較容易買到各式不同葉邊的生菜,在台灣的選擇就比較少,大家在挑選時可以找一些弧度多的生菜葉,做起來就會很好看;另外,大家也可以利用一些小配件,像是豆子串、紅蘿蔔等來增加色彩與層次,整個便當就會看起來很豐富了。

至於顏色的部分,老師教大家可以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天然食材來調色,比方黑色可以用竹炭粉、芝麻粉等來調色,味道也不會太過奇怪,而紅色則可以用甜菜根,藍色可以用蝶豆花,而蝶豆花加一點檸檬就會變紫色,這都是在生活中可以運用的東西。

同時,老師也教大家一些小技巧,比方在煎蛋前,在蛋液內加入一小匙太白粉或是玉米粉加水調勻,煎出來的蛋就會變得比較薄透,這樣做出來的花瓣也會變得很好看,此外,在絞肉內加入大量的美乃滋,就能做出像是日式漢堡肉那樣好吃的肉排了,不過美乃滋要記得選日本品牌的,做出來才會像。

現場來了許多老師的粉絲,各自帶了禮物來送給老師,而有些粉絲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參與,老師也都非常有耐心地指導每位學員,令人感動的是,所有的食材都是老師贊助,並親自採買與分裝,現場還找了二位朋友一起來當志工幫忙,學員們都說,期盼未來Theresa老師能夠再開多一點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