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超人許俊宏老師是專業的日本料理廚師,擁有許多愛做料理的忠實粉絲群。老師會針對不同季節設計不同菜單,而且只要上過老師一堂課,就會愛上老師詳細的解說與示範,更貼心的是上完課還能加入老師Line群組,在家實作若遇到問題,隨時都可以請教老師,深得粉絲的心。

在這堂達人做公益的課程中,老師特別設計秋天最適合製作的咖哩飯相關課程。活動開始,老師先燉煮最重要的咖哩高湯,接下來製作美味又多汁的唐揚雞塊,每片雞腿可切成9小塊,老師提醒大家要把雞腿多餘的皮去掉(可放入高湯熬煮),這樣炸出來的雞塊才不會太油,等待雞塊醃製入味的同時,老師教大家實作鹽麴涼拌小黃瓜,雖然老師說帶回家冷藏後醃到第五天引出的風味最佳,但鹽麴的香味讓粉絲課堂上已經忍不住偷吃起來,個個都說味道好讚。

 

接下來,老師教大家如何切細牛蒡絲,調味料下鍋後炒軟,起鍋前再加上白芝麻,美味的日式金平牛蒡即完成,這時大家已經忍不住動筷品嘗起來,不一會功夫已經全部掃空。做主題咖哩飯前,老師將馬鈴薯先油炸過,為的是讓馬鈴薯能鎖住其美味,外酥內軟的口感將讓咖哩大大加分。

茶碗蒸想要鮮嫩好吃絕對要學到老師的手法,黃金比例的蛋液調製,搭配電鍋分二次的蒸法,讓出爐的茶碗蒸看起來吹彈可破,吃起來滑嫩無比啊!

醃製入味的雞塊,裹上麵包粉即可入鍋油炸,火侯的掌控非常重要,適時下鍋與取出才能享用到外酥內軟,鮮嫩多滋的雞塊。最後,今天的重點咖哩飯邁入最後關鍵,融合咖哩塊、咖哩粉、椰奶等調味,咖哩醬呈現出多種層次的口感,為這場美味料理課畫下完美的句點。

 

「達人做公益‧陽光超人創作廚房」給每位學員大大的滿足,活動費用不僅能做愛心幫助家創兒,更從陽光老師那學習到很多知識及小撇步,最棒的還有課堂上品嘗老師美味料理,還能將完美的成品打包帶回家。

善牧基金會感謝每個達人對活動的支持與用心,更感受到學員對公益活動的相挺與回饋,善牧持續推出各領域達人活動,歡迎鎖定善牧基金會「達人做公益」活動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