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露比的點心茶會」工作室裡,溫暖的色調、繽紛的甜點、空氣中彷彿瀰漫著香甜的味道。學員驚呼著桌上誘人的甜甜圈、鬆餅、馬卡龍……,不敢相信這些全是用黏土手作出來的。露比和大家分享,做甜點的黏土包括輕量黏土、樹脂黏土、液態黏土、木質黏土、奶油土等,依品牌成份的不同,應用在不同甜點上,只要掌握其特性,就能呈現甜點仿真而細膩的質感。

感謝露比提供兩場公益活動,有適合大人的「櫻花馬卡龍吊飾」及親子「DIY巧克力磁鐵」。露比一步步教導大家做純色及混色馬卡龍,接著運用工具做出馬卡龍細緻的蕾絲般裙襬,參與的民眾非常認真地調整與修飾,希望做出和老師手中成品一樣仿真的效果。

之後露比帶領親子DIY巧克力磁鐵。小朋友各自選了喜歡的巧克力口味(黏土),有黑巧克力、白巧克力、草莓巧克力、抹茶巧克力……。因為對象是小朋友,露比特別放慢動作示範,並且詳加說明,遇到問題時更隨時從旁協助。而當九宮格巧克力磚完成後更是小朋友最開心的點綴時刻,放上各式裝飾品讓巧克力看起來更可口,還有小朋友說要帶回家放進冰箱,露比笑著提醒大家這是假的,千萬不可以拿來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