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日本神奈川的MASA,最喜歡和大家分享料理樂趣。他以20多年的廚師經驗,在「MASA的料理ABC」部落格上,用可愛的中文教導大家如何做菜。臉書擁有近72萬粉絲,更不藏私的拍攝許多料理影片,提供粉絲們參考。

上週日善牧基金會很高興邀請Masa來擔任一日志工。一大早,MASA就到料理教室準備相關作業,細心的為參與者準備食材。活動開始,MASA首先示範<蝦子咖哩風味奶油醬燴飯>,這是一道方便又好吃的料理,利用常備的冷凍蝦和咖哩塊就可以製作。MASA教大家可以選用兩種不同品牌的咖哩塊,口味上會有更多層次出來的小訣竅,另外,大家可以依自己喜好放入不同海鮮,若家中沒有白酒,可以用米酒或清酒來代替。MASA分享他很喜歡香菜,除了可以增添料理的顏色外,香菜的特殊風味可以讓料理更美味。完成時,香濃咖哩同時蘊含奶油的香甜,大家驚嘆的一直說好好吃哦!

另一道實作料理<雞肉茄汁醬燉飯>,MASA教大家直接用雞腿肉和培根本身的油脂來完成,番茄建議選用小番茄會比牛番茄的風味更好,希望濃郁點可以再加些番茄醬和Tabasco醬,若怕小朋友覺得酸也可以再加點蜂蜜來中和。MASA建議雞腿煎到七分熟後先取出,待鍋內醬汁調好後再將雞腿肉切塊放回,以避免過熟,最後加入米飯燉煮到喜歡的軟硬度即可上菜。大家開心地完成這道美味料理帶回享用。MASA風趣的教學和美味的料理,在大家心中留下美好的回憶。

 


# 達人做公益捐款所得將作為家創兒與弱勢家庭兒童服務經費
# 2018達人做公益即將登場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