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擔任達人志工的Carol老師,今年首度南下高雄做公益,吸引許多中南部的粉絲前來參與,不少人是從外地而來,像是彰化、台南、旗山、岡山、屏東、林園,有些粉絲帶著自己親手種的大蒜,也有人買伴手禮送老師,看到許久不見的格友們,讓Carol老師相當地開心。

這次課程Carol老師教大家製作果乾磅蛋糕及義大利巧克力脆餅,磅蛋糕裡的果乾,是由老師自己親手製作的,老師特地選用茂谷乾的果皮,她說:「茂谷乾的果皮香味很足夠,且不會有一般果皮的苦澀感。」大家打開果乾,都被它的香氣吸引,直呼:「好香喔!」 

學員問老師,如果不想吃那麼甜,是否能夠減糖?Carol老師解釋,糖有點像是保養品中的保濕功能,能減緩蛋糕的老化程度,大家可以自己斟酌看看,如果蛋糕當天就會吃完,糖不放那麼多也沒有關係,另外,大家也可以試著用打發全蛋的方式來製作,保濕的效果也是很不錯的。 

老師建議,果乾磅蛋糕最好放在常溫食用,由於裡頭有奶油,冰在冰箱會讓蛋糕體變硬,如果要放在冰箱,要吃之前回溫一下會比較好吃。這次活動非常感謝旺來興贊助烘焙教室,讓學員們能在專業的教室內學習烘焙,度過美好的週末午後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