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辦多年的善牧達人做公益活動,首次嘗試寵物療癒課程,因緣際會接觸了寵物粉絲專頁:布貓花園療癒莊園 Bulu Garden – 看誰在說話 Look Who’s Talking,於是盛情邀約布媽老師來為學員們上課。老師因著愛與光的力量,發願守護並幫助更多的動物夥伴們,並藉由溝通或按摩等方式,能讓我們與這些寶貝們重新搭起橋樑,建立一個嶄新的互動模式,學習重視牠們的需求與情緒,進而提升雙方的生活品質。

課程中,布媽老師細心詢問每位學員,家中寵物的狀況,並且一一為其解答。A學員問到「如果毛孩有喜歡咬腳的行為,請問該如何處理呢?」老師說:「表示毛孩心中有一個洞,需要填補的坑洞,此時若喝斥牠,不滿足牠此時的焦躁,只會讓毛孩的情緒無法被撫慰,因此,應緩緩安撫牠,摸摸毛孩的後背,讓毛孩心靈上獲得滿足,安全感提升!」

花精療法是一種從情緒治療著手,進而恢復身心靈平衡的自然療法,主張治療情緒狀態而非疾病本身。課程最後,學員們填寫「毛寶貝的情緒檢測表」,透過表格檢視家中寵物狀況,親自為毛孩配置適合的花精,開心地將成品帶回家,讓毛孩療癒一下。布媽老師最後親筆寫下祝福的話語:「祝福天主教善牧基金會,慈愛滿天下」。獻給長期關注善牧的粉絲們,歡迎分享良善的訊息與此助人助己的課程,讓更多親朋好友了解善牧舉辦的達人做公益,未來也將推出更多課程,敬請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