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就是善牧台南嬰兒之家志工的貓咪老師,這次來到嬰兒之家,學生不再是安置在這裡的等家孩子,而是熱心幫助善牧孩子的捐款民眾。今天,貓咪老師將以達人志工的身分,分享給大家蝶谷巴特拼貼的獨特魅力。

首先,貓咪老師介紹了蝶谷巴特這項起源於歐洲的拼貼技巧,並且分享了其他可以運用的地方,例如:櫃子、帆布鞋、安全帽…等。只要是你看膩,覺得想換新造型的物品,蝶谷巴特都會是一位很好的改造小幫手喔!

接著,正式進入到手作課程,貓咪老師細心的教導大家如何上膠、吹乾、撕紙、拼貼以及最後的上膠,每一個步驟都不忘提醒大家有那些小眉角需要注意,才能使拼貼上去的餐巾紙可以與便當帆布袋更加自然的密合。現場的大小朋友互相分工合作,有人負責上膠、有人負責吹乾,撕紙構圖時互相交換餐巾紙圖案,連現場最小的三歲女孩也是頻頻向旁邊的阿姨指揮著該如何拼貼構圖,大家都為了讓自己的作品更完美而一同努力著!

貓咪老師總是說,蝶谷巴特拼貼很需要耐心,無論是一層一層的均勻上膠,或是一點一點的將餐巾紙圖案撕下,這很考驗每個人的耐心。慶幸的是,大家都順利通過了考驗。課後每個人開心的拿著用心裝飾後的提袋,一邊將剩餘的餐巾紙與膠水收拾起來帶回家,相信回去後,大家的蝶谷巴特體驗才要正式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