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牧11月達人做公益特別邀請到曾經榮獲世界巧克力金牌的曾志元師傅,與大家分享如何將一顆顆可可果實蛻變成美味香醇的巧克力。曾志元師傅說,他從小喜歡研究昆蟲生態,後來為了做皂尋找好油而接觸可可脂,因而對家鄉屏東內埔特產的可可產生興趣,參加政府開設的可可培力課程,並獨自研究發酵長達四年的時間。過程中,他也曾有放棄的念頭,在2018年參加世界巧克力大賽時,其實他心裡的想法是,就讓這次的比賽結果來決定未來的路吧!而那年,他的巧克力一舉拿下四金的好成績,不僅是台灣首次獲得世界盃四金殊榮,同時也開啟了他的巧克力之路。

為了讓大家能夠更加認識可可,曾志元師傅現場敲開鮮豔繽紛的可可果,讓學員品嘗可可果肉的味道,並一一介紹可可果以及後續的處理過程。最後,曾志元師傅引導大家品嘗三款黑巧克力,由高趴數到低趴數,感受每一款巧克力在嘴中充斥的風味與香氣,為活動畫上溫暖幸福的句點。

這次很感謝誠品書店高雄SOGO店贊助活動空間,以及每一位撥空參加的捐款人,因為有您們的支持,我們才能一起將幸福傳遞給善牧家創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