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不延遲-為弱勢婦女與家庭募款

「愛」不延遲

難以想像現行世界的平行時空,在地球的另一端,有許多極弱勢婦女、女孩及兒童遭到暴力虐待的惡性循環。2013年善牧修女會在貧困的非洲撐起了強韌的保護網,積極展開各項救援計畫,致力教育與輔導孩童及培力婦女,幫助改善他們的生活。邀您伸手援助,讓「愛」不因距離延遲!

婦女培育-給她重生的機會

|善牧非愛不可計畫|

善牧非愛不可Bon Pasteur科盧韋齊專案(BP)目的是為打破剛果共和國(DRC)盧阿拉巴省(Lualaba province)手工和小規模採礦社區(ASM)裡極弱勢婦女、女孩及兒童遭到暴力虐待的惡性循環,藉由執行2018-2022五年的多面向計畫來達到保護的作用。

儘管經濟條件非常有限,善牧為貧困的婦女和女孩提供用於剪裁和縫紉的纏腰布和布料,做糕點的用柴火、麵粉等配料的烤箱,做美髮用的用美髮沙龍的工具,幫助她們培訓。一年幫助數百名婦女與女孩們接受過美髮和美容培訓,培育她們會做男士頭髮、編織、編織、拉直並為女孩和婦女製作多種髮型、化妝、面部護理、美甲、修腳和裝飾。並順利完成了培訓且獲得專業證書;多名女生接受過餐飲培訓,能夠製作國內和國際菜餚,可以在3-5星級酒店和餐廳工作更獲得專業證書,在善牧的支持下有了薪水,並實現了經濟獨立。

面對COVID-19疫情的衝擊

貧瘠的非洲兒童重陷最惡劣的童工環境,社區學校未設有食堂,能幫助兒童維持上學的家庭糧食安全也是一個問題,善牧修女們努力地提供學校糧食與尋求乾淨的水。在新冠疫情期間,孩童的父母們驟然失去工作,沒了收入,使得學生返回採礦區,這對善牧得來不易的成果無疑是一項重大的打擊。為了讓教學不落後,善牧培育教師如何使用電腦,如何利用網路來進行線上學習,得以繼續提供課程給孩童讓學習不間斷。目前3,194名兒童(包含兒童保護計畫的兒童)樂於參加非正式學校,因為他們可以免費讀書、閱讀、寫字及學習,並透過社區宣導活動,提升家長與社區對兒童保護議題的重視。

邀您伸手援助,讓「愛」不因距離延遲

距離台灣約11,690公里的非洲剛果民主共和國,經濟凋零、內戰頻傳、社會動盪,近年又因新冠病毒,國家中弱勢群體不斷增加,境內人道主義問題備受關注。善牧修女會積極推動各項援助計畫,協助當地居民脫離貧窮;幫助孩童遠離惡劣工作環境,獲得免費教育、醫療與食物;同時致力消除性別暴力、剝削等傷害。邀您伸手援助一同響應「111年非愛不可」專案,讓「愛」不因距離延遲!

邀請您一同送愛到遠方,為愛少一點,省下一點平常所用,化為愛心捐款,您的一點點付出就能改變他們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