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的午後JC廚房好熱鬧,這一次由高雄中心的新住民姊妹貝惠娜與范玉雲,與大家分享魚露與蝦醬的使用秘訣,姊妹們與學員透過食材聊起彼此的生活點滴,共同度過這美好的週末。

善牧表示,這次一開始在設計課程時,一度考慮要不要教蝦醬,因為曾做過蝦醬的同事一直說蝦醬很臭,之前中心辦活動煮蝦醬時,還曾引起鄰居的抗議,因此很擔心無法找到願意借我們開課的場地,幸好,JC廚房願意提供專業的料理教室給我們使用,真的很感謝豪揚企業願意贊助活動場地。

在製作蝦醬的過程,味道開始陣陣而來,學員們不嫌臭,反而很開心與二位講師詢問蝦醬的差異,來自印尼的惠娜分享,印尼與泰國的蝦醬很不一樣,印尼的蝦醬買到後,需要先捏碎再乾炒,炒後另外裝起來,料理時再酌量添加在菜餚中拌炒,而泰國的蝦醬則可以直接使用,不需要再做處理,惠娜帶了二種蝦醬,讓大家比較看看二者不同的風味。

魚露是越南餐桌上常見的醬料,玉雲指著身邊來幫忙的女兒說,我們家的魚露醬都是我女兒調的,只是一般在家是不吃現調的魚露醬,而是放置一、二天,待食材味道都融合後,才會沾來吃,大家可以試試看現調的風味,以及放置三天後的味道是否有哪些不一樣。

帶著二位孫女來參與的奶奶分享,她是廣州人,小時候父親在做料理時,都會使用魚露與蝦醬,這堂課程讓她回憶起小時候的時光,品嚐到小時候父親手藝的滋味,很開心與二位老師們一起共融分享,這堂課程十分地有趣,讓她感到非常地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