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無法正常閱讀,請觀看網頁版  
   
 

疫情造成服務對象複雜度增加 善牧服務極需資源挹注

五月初,有位孩子焦慮地跟社工求救:「我害怕暑假,要一直在家裡和可怕的人相處…。」這段日子裡,善牧社工釋出穩定關心,後來好不容易約在公園散步,善牧嘉義中心督導劉永慧說:「散步也是讓孩子情緒穩定、跟身體對話很好的方式,關鍵在於陪伴過程帶來的安定感。」看見孩子眉頭漸漸解開,才讓社工稍稍放心。「我們不放棄任何可以和孩子靠近和關心的機會。」劉永慧這樣形容善牧社工肩負的使命感。疫情為民眾帶來艱辛考驗,也讓服務個案複雜度增加,極需像心理師、職能治療師、兒童精神科醫師等專業資源的介入,陪伴孩子走出傷痛。

👉觀看全文

 
 
 
 
 
一個人的價值高於全世界

每個來到善牧的孩子都是寶貝
邀您支持「星火傳愛」服務計劃
與湯修女一起陪伴家創兒走出傷痛

❤愛心支持

 
   
 


Cindy wume X 善牧110 星火傳愛插畫合作專訪

Cindy 為什麼會和善牧基金會有這次公益合作?

自己的工作很大一部分是為了兒童而畫,一直以來也很喜歡和孩子相處,每次都能在小小的他們身上感受到很大的力量,很喜歡善牧的理念,用愛去陪伴孩子們,這些也是我相信是每個孩子成長過程中,最不可或缺的要素,很開心能參與這個計畫的一小部分。

Cindy 為善牧所繪插畫的命名蘊含什麼意義呢?

平時在畫畫時,很喜歡在「現實」之上,加上一些想像的元素,這次繪製時剛好是春天,看到許多植物冒出小芽或是盛開的花朵,讓人感謝重生和幸福的感覺,也因此把這些意象融入。運用不同花朵作為小羊的一部分,並以三隻不同的小羊為一組,想透過圖像描繪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記得珍惜屬於自己閃閃發光的樣子,並將這次插畫命名為「盛開的羊」。

👉更多專訪內容
👉立即索取限量滿額禮

 
 
 
 


善牧小學堂│家暴事件中孩子沒有被打就沒有關係嗎? 3個常見目睹暴力兒少迷思,社工告訴你如何幫助目睹兒!

✏️在家暴家庭中長大的小孩會有隱藏暴力行為嗎?

✏️小孩只要沒有看到家暴就沒有關係嗎? 

✏️孩子還很小,雖然看到家暴,長大會自己好?

上面三個問題你的答案是什麼呢?
你是不是也中了一般人對目睹家暴的迷思呢?

這集善牧小學堂要來談常見的目睹兒迷思,也要與你分享,身邊若有這樣的孩子,可以如人可協助他們喔!

👉觀看影片

🍀更多善牧小學堂影片🍀

😎善牧小學堂│社工都被當志工!? 突擊高雄目睹兒少辦公室,社工快問快答讓你秒懂社工工作!

😎善牧小學堂│不能公開地址!? 原來是保護家暴受害者的地方,庇護所裡原來都在做這些事!

😎善牧小學堂│談到收養小孩,民眾最關心的10個問題!? 社工來解答!

😎善牧小學堂│收養生活原來是這樣! 收養家庭來分享

😎善牧小學堂│遇到家暴!? 你該如何聲請保護令呢?

😎善牧小學堂│保護令可以保障哪些範圍呢?

 
   
 


給予沒有後援的年輕媽媽陪伴新生命的力量

孕育小生命是喜悅的,但有些年輕準媽媽們因為對未來充滿了徬徨無助,所以在喜悅的同時也包含了更多擔憂。有位女孩就遇到這樣的狀況,後來到善牧寧心園度過這段人生中特別值得紀念的歷程。

原本還擔心在寧心園的團體生活會不適應,結果從懷孕、生產到育兒,社工和生輔員給他暖心的照顧和陪伴,現在的她可以和寶寶的爸爸和寶寶一起幸福地過生活,無論是心靈支持或是實質生活所需的物資,社工們都替她貼心設想好,還有很多照顧小寶寶的方法,都是寧心園社工跟她分享的,現在這位年輕媽咪和另一半,可以放心地享受初為人父母的甜蜜。

👉觀看完整內容

 
   
   
   



您收到此電子郵件是因為您訂閱了天主教善牧基金會電子報。

如果您希望不要再收到電子郵件請點選取消訂閱

戶名:天主教善牧基金會 劃撥帳號:18224011

©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