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1、Cindy 為什麼會和善牧基金會有這次公益合作?
自己的工作很大一部分是為了兒童而畫,一直以來也很喜歡和孩子相處,每次都能在小小的他們身上感受到很大的力量,很喜歡善牧的理念,用愛去陪伴孩子們,這些也是我相信是每個孩子成長過程中,最不可或缺的要素,很開心能參與這個計畫的一小部分。

Q2、Cindy 為善牧所繪插畫的命名蘊含什麼意義呢?
平時在畫畫時,很喜歡在「現實」之上,加上一些想像的元素,這次繪製時剛好是春天,看到許多植物冒出小芽或是盛開的花朵,讓人感謝重生和幸福的感覺,也因此把這些意象融入。運用不同花朵作為小羊的一部分,並以三隻不同的小羊為一組,想透過圖像描繪出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記得珍惜屬於自己閃閃發光的樣子,並將這次插畫命名為「盛開的羊」。

Q3、很感謝 Cindy 以藝術來做公益,請分享為善牧創作插畫時的心情。
是很幸福的,腦袋有好多想法,其實在發展圖像過程中,畫了 5-6 款不同設計,最後選定這組也是自己最喜歡的一款,希望透過他,傳遞好的能量給每個人。平時若感到煩悶,很喜歡到小花園裡看花花草草,把擔憂的情緒拋諸腦後,這次把小花草們透過畫筆帶到圖像裡,期待和大家分享生活中的小幸福。

Q4、對於這次合作能幫助到善牧長期服務的「家創兒」或「弱勢家庭兒童」,Cindy 有話想對這些孩子說嗎?
開始種植物後,很喜歡觀察每次小苗要奮力衝出來和慢慢展開以及長大的過程,常常會覺得這一定很不容易,需要許多的努力和勇氣,或許這也和我們面對生命裡的難題一樣,長大的過程常常伴隨著許多痛苦,但每一次闖過去後,我們都會變得更有力量,也會長出更多勇氣去面對未來,「享受」每個當下我們遇到的難關,它們的來到都是要讓我們變得更強壯。

Q5、透過創作所延伸出的捐款滿額商品,Cindy 有什麼話想鼓勵愛心大眾支
持嗎?
很珍惜每次因為自己小小的舉動,能帶給身邊人們幸福的感覺,有時候可能是真誠對他人說句鼓勵的話、也可能是在收到稿費時能撥出一部分回饋這個社會,很感謝有好的組織能讓我們在做這些事情時相對容易,歡迎大家一起加入,透過我們每個人小小的善意,累積成更大的力量,去照顧和照亮社會上的角落。

歡迎至善牧官網索取 Cindy wume「盛開的羊」限量捐款滿額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