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無法正常閱讀,請觀看網頁版  
   
 

善牧基金會10年教育3萬學子看見暴力

善牧基金會今日舉辦「暴力歸零 由我做起」記者會,從事婦幼保護工作33年,善牧基金會深感補救性保護工作遠遠追不上暴力發生的速度,因此自民國100年開始走入大專校園進行預防暴力教育,並陸續在台北、台中、新竹成立預防暴力宣導中心,至今10年共教育35,000人次的大專生、小學生與社區民眾。

選在11月25日Orange Day前一週,發表預防暴力10週年成果報告以及宣導影片,提出「暴力不只是肢體的暴力」、「暴力是學習而來的」、「熟人暴力:大多數的人所經歷的暴力,都是來自身旁的人,且未曾發現自己遭受或對別人暴力」等三項觀察,以及能有效預防暴力三個呼籲:「看見暴力,拒絕漠視」、「愛與尊重,化解暴力」、「暴力歸零,由我開始」,期能喚起民眾重視暴力問題,共同打造零暴力的社會。也特別感謝浩然基金會認同預防暴力教育的重要性,自今年起,贊助支持善牧基金會這項工作。💖

🍀觀看善牧基金會預防暴力宣導影片
👉觀看完整文章

 
 
 
 

【星火傳愛服務計劃經費募集】惟愛完成一切

惟愛完成一切

當了媽才知母親的偉大
總是怕孩子哭了 餓了 受傷 難過

善牧就像母親,因為愛,全然付出
365天陪伴照顧被遺棄、性侵、虐待或家庭失功能的孩子

請支持善牧「星火傳愛」服務計劃
幫助家創兒平安長大

惟愛完成一切
善牧愛心大使-簡嫚書邀請您與湯修女
幫助家創兒平安長大

❤️星火傳愛服務計劃經費募集

 
 
 
 


轉身離開的那一刻,我選擇和好:那段走出家暴陰影的路

已經不記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回家變成我最害怕的事情。如果前夫喝醉酒,就是我苦難的開始。因為他會對我動粗。我整天勞碌收攤後,身心俱疲,只想休息,但只要想到面對前夫,幽暗的恐懼與不安就漫過我的腦海,若不是為了小孩,我根本不敢回家。當時的我,似乎可以感受到,也許下一秒就沒了性命,接著,我就不敢想下去了……

🎯觀看完整文章

 
     
 


2021善牧公益桌曆

【創作概念】來到善牧的服務個案,有許多不為人知的過去,因身心受創,需要長時間的陪伴,來癒合傷口。他們從創作過程探索自身轉變的樣貌,透過繪畫重新詮釋「我的生命故事」,展開一段回顧自己,重新找回復原力的生命之旅。

2021年,我們將其作品蒐集製成公益桌曆。一方面,給予孩子肯定的掌聲,創建揮灑的舞台,告訴她,孩子,其實,你啵棒!另一方面,也感謝社會大眾的協助,讓孩子離幸福更近。

【封面創作】此封面由知名插畫家「許匡匡」為善牧創作的公益插畫「朵朵綿羊雲」,朵朵白色的雲代表腦海中純粹的念頭,在我們心中朵朵綻放的善意。

【素材】
善牧目睹兒、安置家園、嬰兒之家、兒童之家、弱勢家庭的服務個案所創作的12幅畫作,透過圖文搭配呈現家創兒的內心世界

👉我要2021善牧公益桌曆

 
 
 
 

三個家庭的愛 彌補了孩子無法一起成長的遺憾

最近,善牧台南嬰兒之家有一組剛完成收養程序的三兄妹,他們分別被三個收養家庭收養,雖然無法在同一個家庭長大,但很幸運地都被國內的收養家庭收養。三個收養家庭也很有心,他們知道生母希望三兄妹能保持聯繫,而努力地安排孩子相聚的時光,讓我們看見,三個家庭的愛,也有機會彌補了孩子無法一起成長的遺憾。

🎯觀看完整文章

 
     
 


109星火傳愛服務最新捐款滿額禮-知名插畫家許匡匡x善牧首次公益合作

即將善牧「109星火傳愛」服務計畫經費募集,很榮幸邀請到知名插畫家 許匡匡 Zito Hsu,為我們捐款滿額禮創作公益插畫「朵朵綿羊雲」,朵朵白色的雲代表腦海中純粹的念頭,在我們心中朵朵綻放的善意。

即日起
🌸捐款滿600元,可索取「朵朵綿羊雲」雙層收納乾濕分離包
🌸捐款滿1,000元,可索取「朵朵綿羊雲」抗UV晴雨折傘

💖惟「愛」完成一切,邀您與匡匡一起幫助受到家庭創傷的孩子平安健康長大。

🎯歡迎支持善牧「家創兒」服務

 
 
 
 


達人做公益﹝李氏商行X謝侑縉﹞手作烘焙課

高雄知名早午餐店Lee & daughters李氏商行
將教大家做店內熱門的奶酥土司、楓糖比斯吉及奶酥醬
讓您一次學會土司、點心及餡料的製作
這場師資、材料與場地全由李氏奉獻
收入用於善牧服務的家創兒
邀請您一起參加這場公益烘焙課程

🎯時間:109年12月8日(二)下午1:30-17:00
🎯地點:李氏商行二樓(高雄市前鎮區二聖二路133號)
🎯參與方式:捐款1,800元/人;3,200元/2人
🎯人數:20人

預計每位學員可帶回1罐奶酥醬、2條奶酥葡萄土司、3顆楓糖核桃比斯吉

👉報名方式:

單人報名

雙人報名

 
 

 



您收到此電子郵件是因為您訂閱了天主教善牧基金會電子報。

如果您希望不要再收到電子郵件請點選取消訂閱

戶名:天主教善牧基金會 劃撥帳號:18224011

©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