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 復原力活動

2023 年善牧小小志工營-台南壓軸登場2023 年善牧小小志工營-台南壓軸登場

今年善牧復原力節「小小志工體驗營」在善牧台南嬰兒之家畫上溫暖的句點,小志工們與家長一同分工打掃家園、消毒玩具,幫助家園裡的寶寶健康成長。看到小嬰兒活潑可愛的模樣,家長與小志工們的心都融化了,結束後有小志工開心地告訴工作人員說:「我下次還要來服務!」

2023 年善牧小小志工營-嘉義登場!2023 年善牧小小志工營-嘉義登場!

今年小小志工營嘉義場於7月22日在嘉義聖若望主教座堂登場,許多父母不辭辛勞,帶著孩子從台灣各地來到嘉義參加小志工營,甚至有一組家庭遠從台北下來,希望能給孩子們一個難望的暑假;其中,小志工郁蓁連續參加二年,郁蓁媽媽告訴我們,在嘉義很少有這樣的活動,很感謝善牧給孩子這個機會,希望每年都能來參加。

2023-善牧復原力節「小小志工體驗營」宜蘭場結合食農教育 大自然中感受復原力2023-善牧復原力節「小小志工體驗營」宜蘭場結合食農教育 大自然中感受復原力

接近大自然,學習付出和找尋「復原力」是7月15日小小志工體驗營宜蘭場的最大特色,活動當天小志工們「化身」宜蘭善牧學園哥哥、大姐姐們的小幫手,協助哥哥姐姐們照顧打理平常在學園的大小事。活動當天由善牧社工的社工老師們帶著小小志工們一起餵雞、撿雞蛋、做田園料理,並跟宜蘭善牧學園附近的鄰居打招呼,幫忙善牧謝謝他們平常那麼照顧學園的哥哥姐姐。

2023年-善牧小小志工體驗營-新竹首發登場2023年-善牧小小志工體驗營-新竹首發登場

助人結合復原力 匯成暖流在親子間流動。2023善牧復原力節「小小志工體驗營」首場開拔到新竹,當天還沒有到報到時間,就看見一家子一家子的親子們陸續到達,孩子們不但早早起床而且都早餐已經吃得飽飽的,精神飽滿地來當善牧小小志工!

2023-善牧「小小志工體驗營」7月開跑,帶親子認識善牧服務及學習付出2023-善牧「小小志工體驗營」7月開跑,帶親子認識善牧服務及學習付出

去年受到親子熱烈迴響的善牧「小小志工體驗營」自6月1日起報名開跑囉!今年除原有的新竹、嘉義、台南場次外,新增東台灣的宜蘭場,活動以「復原力」為概念出發,結合善牧在地服務及中心或家園特色,讓來參加的親子們,擁有一個別具意義的暑假回憶。過程中,孩子學習奉獻自己的能力幫助其他小朋友,換一種眼光看待生命的價值,活動免費參與,但需線上報名並繳交保證金,歡迎家長帶著孩子共同報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