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無法正常閱讀,請觀看網頁版  
   
 

善牧呼籲給家創兒一個家
簡嫚書攜手湯修女暖心傳遞「惟愛完成一切」

歲末年終之際,擁有全台最多安置家園的天主教善牧基金會12月8日舉辦「星火傳愛」記者會,邀請109年善牧愛心大使簡嫚書與善牧執行長湯靜蓮修女現場對談,分享當母親後的心境改變,以及早年在兒少安置家園親自照顧孩子們的甘苦談。也首次播映由她們兩位與孩子們共同拍攝的「惟愛完成一切」公益廣告,內容描述善牧工作夥伴全年無休,24小時陪伴照顧被遺棄、性侵、虐待或家庭失功能的家創兒,正如人母對自己孩子的悉心照顧,兩者辛苦付出的背後力量都源自於「愛」。💖

此外,曾於國三時來到善牧兒少安置家園生活4年,現升大二,正努力朝夢想前進的善牧個案羊羊也到場分享生命故事,並自彈獻唱戴愛玲的「一無所懼」感動現場,希望以自身經歷鼓勵更多與她同樣遭遇的孩子。善牧基金會呼籲社會大眾透過捐款來幫助更多像羊羊的家創兒,給他們一個家與機會,就有可能改變他們的人生。即日起,凡捐款250元可索取「金牛送好運」紅包袋;捐款1,500元可索取朵朵綿羊雲「雙層收納乾濕分離包+抗UV折傘」1組。🍀

👉觀看完整文章

 
 
 
 


109年星火傳愛服務計劃 「惟愛完成一切」影片分享

簡嫚書邀請您幫助家創兒平安長大

這兩年簡嫚書的身分轉變成媽媽,理所當然覺得孩子出生就應該被愛、被呵護,因此知道善牧家創兒經歷過的痛苦遭遇,實在感到心疼…。看到善牧家園提供安全穩定的生活,湯修女與工作夥伴以無條件的愛與接納,陪伴這群遭受家庭創傷的孩子走上復原之路很感動!誠摯邀請您伸出援手,一起幫助善牧家創兒平安長大。

❤️幫助家創兒平安長大

 
   
 

109年善牧露晞寶貝家庭日 籲父母別忘了疼惜自己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台南嬰兒之家11月14日舉辦露晞寶貝家庭日活動,邀請所有善牧服務過的收養家庭,帶著寶貝一起回娘家。今年,來自全台各地,共有55個家庭66位小孩,返回嬰兒之家參與這場年度盛事。有鑑於年初開始,新冠肺炎疫情發威,重創全球,而後各種諸如兒虐、知名藝人離世等負面新聞又不斷霸屏,社會上隱約瀰漫著一股不安的氣息,因此,今年的露晞寶貝家庭日活動,特別以父母自我的身心靈照顧為主軸進行規劃,除了邀請專業精神科醫師與父母分享新知與解惑,也結合企業資源,安排體能檢測、美髮義剪、親子闖關等各項活動,希望爸爸媽媽照顧小孩的同時,也別忘了照顧自我的身心需求。

🎯觀看完整文章

 
     
 


德幼孩子白雪初體驗 直呼好玩又有趣

善牧「你有看過雪嗎?」看雪是許多人心中的願望之一,為讓孩子們有機會一睹白雪世界,SNOWTOWN 雪樂地特別招待善牧德幼兒少之家的孩子到樂園中戲雪,孩子們第一次體驗白雪世界,都感到相當興奮有趣,當天正逢西洋萬聖節期間,雪樂地也讓孩子們體驗不同以往的萬聖節妝扮,讓孩子們留下美好的回憶。

善牧基金會德幼兒少之家主要安置6-18 歲的孩子,除有中長期的安置外,也接受短期緊急的孩子,孩子可能因為家暴、性侵、虐待等狀況被帶到安置家園,藉由提供一個安全無虞的替代性家庭環境,協助孩子走出身心靈的創傷。善牧表示,這次很謝謝SNOWTOWN 雪樂地提供這樣的機會,讓孩子能體驗玩雪,這都是孩子們沒有過的生命經驗

🎯觀看完整文章

 
 
 
 


離婚後如何合作做父母

孫中肯諮商心理師指出,孩子的創傷反應並不是從雙方簽字離婚的那一刻才造成,而是早在離婚之前的爭吵、衝突就已經開始了。諮商心理師提醒,家長不要認為孩子對大人的爭執一無所知,他們只是無法像成人那樣明白的表達,但實際上,孩子都知道。另外,目睹父母衝突的孩子,會出現不安、害怕的情緒反應,甚至出現過度依賴、異常憤怒、攻擊、退縮、壓抑…等創傷反應,這些都是父母親必須特別留意的部分。但若父母能夠提供支持與引導,除了能將離婚對孩子的負面影響減至最低以外,與同儕相較之下,有些孩子甚至擁有較高的成熟度以及適應能力。

🎯觀看完整文章

 
 
 
 


【星火傳愛服務計劃經費募集】惟愛完成一切

惟愛完成一切

當了媽才知母親的偉大
總是怕孩子哭了 餓了 受傷 難過

善牧就像母親,因為愛,全然付出 365天陪伴照顧被遺棄、性侵、虐待或家庭失功能的孩子....

請支持善牧「星火傳愛」服務計劃 幫助家創兒平安長大 惟愛完成一切 善牧愛心大使-簡嫚書邀請您與湯修女 幫助家創兒平安長大!

❤️星火傳愛服務計劃經費募集

 
   



您收到此電子郵件是因為您訂閱了天主教善牧基金會電子報。

如果您希望不要再收到電子郵件請點選取消訂閱

戶名:天主教善牧基金會 劃撥帳號:18224011

©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