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請《幸福食光》受訪的新住民姊妹:「為愛開卡車」的蕾夢、「真功夫人生」的萍華,與民眾暢談人生故事以及在台灣生活的酸甜苦辣。歡迎你來。

蕾夢 | 泰國姊妹。家庭主婦,兼職卡車司機。


以前在泰國,蕾夢只會騎腳踏車。她萬萬沒想到來到台灣之後,竟然學會開26頓的大卡車。

蕾夢謙稱自己什麼都不會,我們覺得蕾夢除了有開大卡車的勇氣,而且很聰明看電視就學會認中文字,就連台語、阿美族語也難不倒她。

蕾夢說自己很保守,嫁了人也只知道一件事,要協助先生養大兒子女兒,感受孩子的成長,就是她最大的幸福……

 


萍華 | 印尼姊妹。通譯人員。

有四個寶貝女兒的萍華,必須比其他媽媽付出更多的心力。擁有好手藝的她,吸引著孩子的朋友常到家裡跟著搭伙。

二女兒小真剛在過年的時候,和萍華回印尼探親。談起媽媽,小真嘴角揚起驕傲笑容,她想起自己去印尼十天,只能和媽媽溝通,食物也吃不習慣,媽媽來到台灣這個異鄉已經二十年,從一句中文都不會說,一個字都不會寫,如今不僅是一位通譯人員,還成立志工團幫助其他新住民姊妹,

小真說,她覺得自己的媽媽好厲害。

 


時間:107 / 5 / 12 星期六14:00-15:30 (免報名,歡迎你來)
地點:光點台北2樓多功能藝文廳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2段18號,近捷運中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