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無法正常閱讀,請觀看網頁版  
   
  Caay to kako pakonira to mikariangay i takowanan 我,不姑息暴力

自全國升級至防疫三級警戒後,家庭的壓力似乎也跟著升溫。據衛福部統計,這個月全台家暴通報量比去年增加約15%,面對家庭暴力的威脅,善牧服務的阿蘭是受暴長達數十年的婦女,阿美族的她,用母語喊出了想對暴力說的話,「Ccay to kako pakonira to mikariangay i takowanan !(我,不姑息暴力!)」我們一起來看看她是如何走過生命幽谷,用自己的方式詮釋了生命的韌性。

6月為家庭暴力防治月,家暴不是家務事,邀您一起關心受暴媽媽!!

👉觀看全文

 
 
 
 


善牧小學堂 帶你認識不能公開地址的地方

善牧YouTube新單元「善牧小學堂」,帶大家用輕鬆、有趣的方式,來認識服務工作上常上的迷思、問題與知識。6月是家暴防治月,最新一集小學堂要帶大家來認識「不能公開地址的地方」。究竟這個地方不能公開地址有什麼秘密呢?大家趕緊點開影片了解一下。

👉影片請點擊

 
 
 
 


疫情來了,別讓4種負向互動模式破壞我與家人的關係

「我出去採買食物,為什麼回家看到你還在睡覺?」

「我請假在家照顧孩子已經夠累了,為什麼不幫我做家務呢?」

「為什麼只會讓孩子玩,不會盯孩子線上上課?」

疫情持續上升後,大家按照政府公告盡量待在家,與另一半共處的時間增加了,加上疫情帶來的焦慮與不安,彼此可能因經濟、生活習慣、小孩教養等問題發生歧異或爭吵或暴力行為,本來應該是避風港的「家」,彼此的關係變得緊繃了。

4種負向互動模式,有助於我們辨識彼此的現況/關係,當發現與另一半彼此間出現破壞關係的行為,需要重新檢視雙方互動模式。若有相關暴力行為發生,則可向警察局、嘉義市政府社會處或家暴事件服務處求助,以維護自身安全。

參考資料:https://www.commonhealth.com.tw/blog/3725

※求助資源:

★嘉義市政府駐臺灣嘉義地方法院家庭暴力事件服務處

服務內容:主要提供保護令相關諮詢,協助當事人了解訴訟程序及法律權益告知,並與當事人討論人身安全計畫及問題澄清,必要時協助聲請保護令以維護人身安全。

05-2779493

★嘉義市政府

05-2254321#121、122

★婦幼保護專線 113

👉 觀看全文
👉善牧嘉義中心FB原文

 
 
 
 


星火傳愛服務計劃經費募集】一個人的價值高於全世界

「我很痛苦、我害怕回家、從沒人愛我…」

「不管你曾遭遇什麼,你都是寶貝!」

來到善牧的孩子

許多曾受到家暴、性侵、遺棄、虐待、忽視

失去自我價值與被愛的能力

陪伴孩子走出創傷

往往需要用「年」來計算

每個孩子都是善牧的寶貝

邀請您請支持善牧「星火傳愛」服務計劃

與我們一起陪伴家創兒走出傷痛

👉立即捐款幫助家創兒

 
   
 

邀請您一起來「以功代金」做環保、幫助善牧家創兒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與高雄市環保局合作「以功代金」活動,所謂以功代金是希望民眾將購買紙錢的預算,捐款給需要幫助的弱勢團體,以最直接的方式將功德發揮於民間,除能幫助到弱勢,同時不燒金的行為也能避免空氣污染,是一舉數得的方式!邀請您一起來做環保、幫助善牧家創兒,讓這個社會更加溫暖、美好。

1、超商捐款

統一超商 ibon:儲值/繳費→以功代金→天主教善牧基金會

2、善牧高雄宣導辦公室認捐。(當場送交功德狀乙張)

高雄宣導辦公室:高雄市前鎮區民權二路456號3樓之4、電話:07-338-0618

3、線上捐款

🎯立即捐款

捐款收據會依照市府撥款日期來開立捐款日期

如需功德狀請來電索取07-3380618

 
   
 

看不見的傷,更痛!

看著媽媽被爸爸打,小文從未說過什麼,直到上小學,某次他問,「我的平安符呢?」媽媽這才知道,原來小文一直把平安符放在口袋裡,他很害怕,卻沒有讓任何人知道…

童年的傷不是傷❓

媽媽說,小文從小就是個活潑又樂觀的小可愛,他很貼心、人緣也很好,他喜歡上學,同學老師也都喜歡他,可惜他運氣不好,遇上一個兇爸爸,所以他很機靈,懂得避重就輕,從小要和神經質的爸爸周旋,他學會察言觀色,聽話乖巧,盡量不惹爸爸生氣,因為後果很恐怖。 

「我先生遇到不開心的事,就會亂打、亂踹我們,我的驗傷單,足足有這麼厚」,小文媽媽邊說,手指邊打開約莫5公分高。

👉守護家創兒 我們需要您

 
   



您收到此電子郵件是因為您訂閱了天主教善牧基金會電子報。

如果您希望不要再收到電子郵件請點選取消訂閱

戶名:天主教善牧基金會 劃撥帳號:18224011

©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