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您無法正常閱讀,請觀看網頁版  
   
 

簡嫚書分享「愛」、「陪伴」與「復原力」

 
  我是善牧愛心大使簡嫚書,很開心今年有機會參與拍攝善牧基金會的電視廣告,接觸到善牧的孩子們,也從湯修女的身上看見了服務的精神,如此地堅定又溫暖!我想優先與善牧之友分享廣告拍攝過程的精彩影像。

 
 
 
 
 
 
 
 
 
 
 
 
 
 
 
 
 
 

33年來,善牧的夥伴們以無條件的愛與陪伴,幫助服務對象找回自身復原力。對於「陪伴」,我覺得不要用過份異樣的眼光,來看待受過創傷的人,不管是小朋友或大朋友,因容易讓人產生「啊!這是同情」的誤解。其實,陪伴受過創傷的人,不需要貼標籤,給予自然而然的關心、陪伴即可。
  

善牧相信「一個人的價值高於全世界」,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復原力」,我也認同。受了傷一定會慢慢地復原,也許過程比較漫長,但傷口確實需要一層層、慢慢地復原,日後或許會留下疤痕,不過,正是這道疤,隨時提醒著自己:我已有能力去面對曾經的經歷及我已擁有生命韌性。

至於如何治癒心中的創傷,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接納自己,而非躲在暗處自怨自艾,或者渴求他人的同情,要相信透過一次次的經驗,自己將變得更為茁壯!
  

「愛」會讓人充滿動力、活力,是最棒的溝通橋樑!從付出「愛」的過程中,明白自己早已擁有許多「愛」、被「愛」包圍著,於是,我與善牧同樣深信「惟愛完成一切」!
 

 
 


 



您收到此電子郵件是因為您訂閱了天主教善牧基金會電子報。

如果您希望不要再收到電子郵件請點選取消訂閱

戶名:天主教善牧基金會 劃撥帳號:18224011

©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