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晞服務中心

地址:不公開

MAP

電話:不公開

傳真:不公開

信箱:不公開

網址:不公開

詢問時間:不公開

一、緣起
隨著社會價值及性觀念日漸開放,網路、媒體及社會資訊發達,再加上青少年生理發展普遍早熟又無正確性行為保護措施的觀念,青少年未婚懷孕的比率日益攀升。又 因著社會變遷與家庭結構的改變,社會上產生愈來愈多的未婚生子、婚外生子及單親家庭等社會現象,讓許多家庭需面臨得獨力撫養孩子或無力撫養孩子的困境。

本中心自71年開始投入未婚懷孕及收出養服務,善牧基金會於92年4月正式接下露晞服務中心之業務,接續提供服務。本會96年度出養統計發現,就出養原因上,未婚生子仍佔最多數,為62.7%。在長年投入未婚懷孕的服務過程中,發現不少未婚懷孕女性往往因為意外懷孕而伴隨有心理、法律、經濟、醫療、安置及 收出養方面的需求,卻因本身及家庭系統的資源缺乏而無所適從。有鑒於未婚

懷孕女性之種種需求,露晞服務中心設置有未婚懷孕的諮詢、安置、收出養服務與處遇 等相關服務;對有安置需求之未婚懷孕女性,連結本會寧心園的資源,提供安置、就醫、待產、心理輔導、學習生活技藝等服務;對於有出養需求之嬰幼兒及其家 庭,則連結本會嬰兒之家的資源,提供安置、新生兒篩檢、就醫、協助正常身心發展等相關服務。

二、服務對象
未婚懷孕婦女及其所生子女、無力扶養需將子女出養之家庭及國內外欲收養兒童之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