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牧培家中心承接新北市小爸媽個管中心,服務住在新北市未滿20歲的年輕爸媽。日前舉辦美甲培力課程,邀請到跟年輕爸媽同樣有「育兒、工作蠟燭兩頭燒」經歷的Ivy老師為學員們介紹美學事業之一的「美甲」,培家中心主任陳丁維說:「在之前的問卷調查中,學美甲是許多年輕爸媽的許願清單,因此這堂課是大家眾所期待的。」加上去年起,善牧培家中心主動跟社會局爭取,在服務年輕媽媽時,可以得知生父的資訊,進而能更全面的給予照顧和支持,有許多年輕爸爸成為培家的服務對象,而這堂美甲課也吸引了兩位新手爸爸跟著另一半共同報名學習。

▋透過美甲展現時尚嗅覺
「你知道每個人的指甲形狀不盡相同嗎?」課程先從引起學員們的好奇心開始,大家紛紛端詳起自己或同學的指甲模樣,接著老師再教導如何依不同的甲面,用剉刀及相關用具做修剪及美化。再來就是配色做造型,以及筆刷上色技巧等專業經驗傳授,學員們跟著Ivy老師用甲片實作在卡紙上,學員們盡情發揮創意,想像這幅藝術創作要如何呈現,讓時下流行的時尚美學透過美甲課程「綻放開來」。


▋主動抓住任何一個機會
「當你準備好了,就要鼓起勇氣,主動抓住任何一個機會!」授課過程中,Ivy老師也分享她的創業歷程,當時她拎著一只化妝箱,沿著婚紗街挨家挨戶的詢問老闆,是否願意讓來店裡籌備喜事的新嫁娘給她一個機會做造型和美甲。終於有一家婚紗店老闆願意讓她現場嘗試,於是她的時尚專業得到肯定,成為駐在店內的美甲小鋪,之後也開啟了她創業的念頭,於是她後來租下一個小店面,一邊顧小寶寶,一邊為客人做美甲,在狹小的空間裡刻苦克難的經營,經過多年的努力終於開創出屬於自己的美學天地。


▋為創業注入正能量
因著Ivy老師的真情分享,學員們在學習修整甲片、練習配色及上色技巧的同時,也對自己未來的創業之路,有了更多的正面能量。學員們在輕鬆自在的情況下,感受興趣融合專業的奇妙體驗。課堂上,看到同學們彼此輪流做對方的手部模特兒,也有年輕爸媽是夫妻一起來,一位裝飾、一位配色,發揮各自擅長的部份,齊心創作心中想像的作品模樣。另一方面,也因為抽離平時的日常生活,讓學員有機會更了解及欣賞另一半的才華和優點,這也是經營婚姻及學習做爸媽的重要功課。


一如以往善牧培家中心的培力課程規劃,年輕爸媽們在學習時,社工們會請褓姆幫忙顧寶寶,而中場休息時間,有些爸媽總忍不住跑去育兒空間看看寶寶的情況,即使只是抱抱孩子逗逗他,那樣為子父母的滿足表情溢於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