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善牧學園第25-1期成果發表會於去年底(12/30)舉辦,即使當天氣溫冷得讓人直打哆嗦,但成發會上學員們的精彩才藝表演,看到孩子們的成長與進步,讓與會貴賓打從心裡暖和起來,眼眶的眼淚一直在打轉,期盼未來他們能持續向前,展現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光彩魅力。

今年的成發開場很特別,是由學員們走秀登台,台北善牧學園吳金雲主任形容:「本屆的孩子比較害羞安靜,但彷彿有股默默的力量在其中凝聚彼此,回想孩子剛進學園的靦腆模樣,和現在能自信在大家面前展現自己,這其中的經歷很不容易。」緊接著登場的是由學員們以樂團方式表演的「熱愛105℃的你」,展現這群國中生的熱情活力,讓人彷彿置身藍天白雲下的大草原上。難能可貴的是為了讓表演精彩,學員們下課後會主動相揪團練,而擔任keyboard手的學員雨陌,還待別在這次表演中加了滑音,為替她加油的媽媽帶來驚喜。

接著是爵士鼓表演,絲毫不怯場的小牛,鼓棒到他手中都變成熱情朝氣的節奏,忘情專業的表演讓人震憾其中。除了音樂的洗禮,接下來,由調飲課程的學員小伍、玟玟和阿綸把調飲吧搬上舞台,接受貴賓們現場點單,學員們專注思考的神情,頗有專業調飲師架勢,當阿綸把特別為媽媽調製的飲品遞給媽媽時,恰到好處的溫柔層次口感,讓媽媽品嘗後忍不住掉下眼淚;而她為爸爸調製的抹茶拿鐵加上北極熊雕花,爸爸喝了一口點點頭,感動盡在不言中。

接下來的壓軸表演是雨陌和老師帶來的精采舞蹈,「今年只有害羞內向的她選擇報名舞蹈班,她不但努力學習,而且出勤是全勤。」跟著音樂大方展現肢體語言的她,動感到位的精湛表演全場驚艷。看到這群學員們變得勇敢有自信,善牧社工們與學員相約下學期繼續透過課程燃燒熱情,呈現更成熟發亮的自己。